Top

“写字机器人”代写作业? 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容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20:28: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fazbx6.jpg

伴着开学季,以“帮完成作业”为名的“写字机器人”在各类热搜榜占据一席之地,引发争议不断。21日,华商报记者从某网购平台以440元订购的“写字机器人”到货,但其不仅程序繁琐,且书写尚达不到“代写”标准。

  热搜第一波:初三“熊孩子”网购“写字机器人”狂补作业被“拆穿”

  据《钱江晚报》17日报道,哈尔滨一初三女孩因写作业速度太快,引得母亲张女士起疑,最终意外发现其房内“写字机器人”。张女士了解后得知,女儿用800元网购该“写字机器人”,且为了尽早到货,还掏了30元快递费。

  据该报道,张女士觉得“两个金属搭成的架子能替女儿写作业”匪夷所思,直到亲眼目睹机器人在纸上用女儿的字迹写下老师留的课文抄写作业。之后,报道称,张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女儿的作业为何写得如此快。并反问女儿“写字机器人”能替你写作业,能替你考试吗?”并一气之下砸碎机器人称“这种设计太坑人了。”

  正是这则报道,将“写字机器人”这一新生事物推向大众视野。很快,“百度百科”关于“写字机器人”的词条上,将该则新闻报道增加至该词条的解释中。

  随后,多个媒体从各角度评说“写字机器人”。比如,写字机器人的“热销”证明有很多“无聊”作业;抄写练习不可忽略,学习机器人来了,但诚信学习不可忘;写字机器人来了,写好字却须臾不可自弃等。

相关热词搜索: 写字机器人 作业 熊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