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警上门给97岁老人办证 阎良公安户籍窗口“开”进百姓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20:29: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adkz00z.jpg

办理身份证并不难,而对一位97岁老人来说,足足等了20多年。2月19日,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为一名97岁高龄的老寿星上门办理身份证,将户籍窗口开到百姓家。

  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是今年初刚成立的新派出所,户籍业务工作开始实施不到一周时间。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村组、建筑工地等区域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的过程中,发现辖区新农村有一位96岁高龄的老人,竟然长达二十多年没有二代居民身份证,老人生于1923年,是名副其实的世纪老人。派出所副所长张晓峰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民警前往老人家了解详情,老人家儿女告诉民警,老人李芳芳(化名)自二十多年前多次到管辖派出所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但因老人年事已高,指纹早已被岁月磨平,户籍系统无法识别,导致未能正常办理居民身份证。二没有身份证的苦恼自然不少,“给我妈平常头疼脑热看病报销、领取高龄补助等问题只能来回跑派出所户籍室开证明,给我们家人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户籍 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