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鼓励研发仿制药:注册仿制药 开绿色通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2-27 07:31:26
[摘要]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提出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研发仿制药等若干重点任务。

2月2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提出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研发仿制药等若干重点任务。

方案提到,鼓励企业仿制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供应短缺的药品,仿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药品、儿童使用药品以及专利到期前一年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的药品。对申请仿制药注册的企业,按照药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审核报送上级药监部门审批,指导企业做好注册现场核查等相关工作。对研发出防治重特大传染病疫情或重特大疾病新药,并在西安实现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或个人,可由企业申报,经评审认定其经济效益明显的,择优按项目投入的10%,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

探索建立医保支付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医疗机构和医师推广使用仿制药。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仿制药 注册 绿色通道

上一篇:公摊电费到底怎么收?西安公摊电费维权指南看过来 下一篇:2月26日至3月16日 西安去北京高铁需二次安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