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环城西苑现西安首个跑酷广场 玩家担忧:有安全隐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27 08:23:52
[摘要]近日,在环城西苑出现了西安首个跑酷广场,吸引了一些本地跑酷玩家前来体验。

位于环城西苑的跑酷广场    本报记者 王晓峰摄

近日,在环城西苑出现了西安首个跑酷广场,吸引了一些本地跑酷玩家前来体验。然而在高兴之余,玩家们也对部分设施的安全性和专业性提出质疑,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虽说还在围挡里,但只要一提“跑酷广场”,环城西苑附近的保安、保洁员,以及常在公园散步的市民都知道:“看起来已经修好了,只是围挡还没拆。”

昨天15点,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围挡中的跑酷广场。此时围挡内无工人施工,围挡内地面平整,看起来也没有翻修和正在施工的痕迹。围挡上写着“内部设施维修,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说明和施工公示。

一直关注该广场的西安本地跑酷玩家李雨哲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发现这里后我就试玩了,当时心里就充满期待。但经过试玩之后,发现这个广场的设施在设计上存在一些问题,安全性也有盲点。当时我就联系相关部门向他们反映,但到现在还没得到回应。只是在上周六的时候才围挡起来。”

李雨哲和一起玩跑酷的朋友们对这处跑酷广场的设施安全性进行了探讨,并与其他城市的玩家和他在丹麦学习跑酷专业的女友交流。与他一样,大家有一些担心:“最醒目的杆群造型设计是仿欧洲跑酷场地的,但是实用性和安全性根本没有兼顾。一般这样的杆下面都是沙地,而这个场地高达4米的栏杆下直接对接水泥地,有重大安全隐患。另外,我们练习定点跳远的木桩,被打磨得光溜溜的,增加了动作难度不说,一旦摔下来就不是小伤。”

大家希望,这个跑酷广场能建得专业化一些。包括场地设计、公示简介、文化推广以及场地使用的普及,他们都愿免费为相关部门帮忙。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跑酷 玩家 安全隐患

上一篇:年后西安废纸箱一公斤多卖5毛钱 厂家急需原料催高回收价 下一篇:西安男子求职二手房销售遇奇葩招聘 没完成50个俯卧撑被淘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