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坚决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 完成34个项目整治 拆除大棚房206.13亩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9-02-27 11:00:33
[摘要]2月26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对确认的“大棚房”问题项目——西安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的森源园林种植基地,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2月26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对确认的“大棚房”问题项目——西安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的森源园林种植基地,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image.png

  上午9:00,3台挖掘机在2台洒水车的喷淋作业下,依法对改变用途,用于仓储的森源园林种植基地建设进行拆除。此次拆除出动15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9个工作组,大家分工合作,按照前期制定的整治方案,依法对棚房及砖混房屋进行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4800多平方米。

image.png

  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国际港务区高度重视,抽调了街办、国土、城乡、综治、综合执法等部门骨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建立了领导干部层层包抓和党员干部承诺背书机制,先后组织街办、国土、农林、网格员、城管、技术单位精干人员1500余人次,开展了八轮排查,做到逢棚必进、逢园必查、不漏地块、全面覆盖。工作人员采取白天排查,晚上研判的工作模式,严格按照“大棚房”认定标准,排查梳理园区“大棚房”问题,最终摸排确认“大棚房”问题项目86个,问题点位294个,面积732.60亩。

  严格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所有“大棚房”问题项目的确认,都经过国土和城乡统筹部门、新筑街办、新合街办会同市第十督查组、业务指导组一起研判确定,同时依照项目实际情况,共同研讨“大棚房”问题项目整治方案,确定“一点位一方案”,做到精准确定清理整治方案,并下发清理整治通知,全力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截至2月26日,国际港务区已完成34个项目“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拆除面积达206.13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粮油论坛召开 永久会址花落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