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华远海蓝城小区多只流浪猫死亡 律师:投放危险物隐患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8 07:36: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业主自发写的通知,呼吁业主照顾好小孩和自家的宠物。

律师:投放危险物质属于危害公共安全,构成犯罪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救助部寇部长表示,如果这些流浪猫是被毒害的,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对小区内的小孩和老人而言。寇部长还说,该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区,前段时间也发生过流浪狗和家养宠物被人下毒的情况。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朱长江律师认为,小区是业主共同生活和活动的公共场所,在小区内投放危险物品,可能会造成重大危害后果,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一种。

>>>相关链接

2017年8月,辽宁省盘锦市邹某在盘锦市某区集市上购买氟乙酸类鼠药和鸡肝,并使用该鼠药浸泡鸡肝。几天后,他将事先用鼠药浸泡过的鸡肝随机投放至小区绿化带内,导致该小区住户陈某、张某等六人饲养的七只宠物犬中毒死亡。

2018年5月11日,盘锦市大洼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刑事判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六十七条三款之规定,被告人邹某犯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华商报记者 尤洁(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孙婷婷)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猫 死亡 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