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曲江北池头路路边养蜂 还给蜂箱“挂吊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28 08:28:49
[摘要]这里不但放了几十个蜂箱,更令人惊奇的是,每个蜂箱上方还挂着一个吊瓶,输液管滴着液体直通蜂箱内。

蜂农用医疗垃圾给蜜蜂喂药喂糖水。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近日,不少路过西安曲江北池头路的市民,都会朝马路边一处绿化带里多看几眼。原来,这里不但放了几十个蜂箱,更令人惊奇的是,每个蜂箱上方还挂着一个吊瓶,输液管滴着液体直通蜂箱内。“蜜蜂也要打吊针吗?”许多市民对此颇为不解,说头一回见。

蜂农用医疗垃圾 给蜂箱“挂吊瓶”

昨天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绿化带上放着两排40多个蜂箱,一名年约七旬的男子坐在蜂箱旁。两排蜂箱上都拉着一条拴在树上的绳子,像是医院里的输液架,每个蜂箱上都挂着一个吊瓶,输液管滴着液体,直通蜂箱内。

“这是干吗呢,蜜蜂也要打吊针吗?”看记者正在拍照,路过的市民周蓉好奇地问貌似蜂农的老者。蜂农说:“这是意蜂,容易生病,我在糖水里掺的药,给预防一下。”

不一会,有细心的围观市民发现了吊瓶上存在的问题:“我的天,这葡萄糖瓶子上咋还留着人名字,这用的是医疗废弃物呀!你还放个桌子卖蜂蜜,这蜂蜜还不把人吃坏了,谁敢买呀?”

面对市民的质疑,蜂农表示:“这瓶子是我从诊所要来的,前面针头剪掉了,不会直接跟蜜蜂接触的。而且我把瓶子都洗干净了。”

辖区城管

多次上门劝说移走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曲江城管工作人员来到现场。5位工作人员轮番劝说,蜂农承诺5月之前就将这些蜂箱挪回村里去。

曲江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蜜蜂生存有自己的特点,如果贸然将这些蜂箱搬走,蜜蜂会自己飞回到这个地方,对过往市民安全有一定隐患。但这样占道是不对的,而且给蜂箱挂吊瓶,也有很多市民投诉,我们从年前就每天来做工作,希望养蜂的师傅能在繁殖期分蜂箱的时候尽快挪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蜂箱 养蜂 吊瓶

上一篇:渭水园温泉度假村“半停业” 西安旅游三次“挽救”均“流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