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环保“猎鹰”系列行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2-28 09:30:00
[摘要]自2018年11月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已陆续开展环保“猎鹰”系列行动6次,共检查企业95家,落实整改问题27条,应急响应工作高效运行,切实提高了区域生态防控能力及企业守法意识和环保管理水平。

  自2018年11月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已陆续开展环保“猎鹰”系列行动6次,共检查企业95家,落实整改问题27条,应急响应工作高效运行,切实提高了区域生态防控能力及企业守法意识和环保管理水平。

  根据辖区环境和企业特点,西安航空基地“猎鹰”行动共分为5个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的方式,强巡查、严排查,以网格员+环境监察模式强化督导,全面落实责任,全方位夯实环境保护日常管理、执法监督、能力建设等工作基础。对辖区各个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监察督促作用,有效遏制了辖区环境污染问题的发生。

  事不过夜,现场立行立改。针对5个行动小组夜访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全闭合式管理责任追究及整改台账,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能现场整改立即现场整改,需限期整改的由发现问题小组根据建立的整改台账,落实企业整治问题负责人,处理完毕后反馈行动小组,进行落实销号,确保整改问题全闭合。

  2019年是西安航空基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坚持不定时开展环保“猎鹰”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要求管控辖区各类污染源,通过持续的专项行动营造环保高压态势。同时,针对隐患、深挖问题,制定一对一检查方案,对存在隐患的污染源针对性出击,充分发挥“猎鹰”专项行动检查效果,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排查发现问题将实施专人负责、定期督促制度,结合2018年环保开展情况,总结经验,以全新的姿态,为辖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航空铁军”力量。(通讯员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开展 环保

上一篇:成功举办西飞民机供应商体系解读会 西安航空基地快速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