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一处“大棚房”拆除已1个多月 建筑垃圾无人清运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3-01 08:11:39
[摘要]“大棚房”拆除了,可是留下的建筑垃圾却迟迟没有清运,何时复耕复绿更是毫无音讯。

\

宫子村“大棚房”违建拆除后,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大棚房”拆除了,可是留下的建筑垃圾却迟迟没有清运,何时复耕复绿更是毫无音讯。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宫子村“大棚房”违建清零后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这里大面积建筑垃圾没有覆盖,导致村里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满地泥,不仅污染了环境,还给周边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南横线附近的宫子村,在一处已经拆除的“大棚房”违建现场看到,地面上散落着砖头、水泥块、土块等建筑垃圾,现场有几名工人在整理砖头和彩钢板往车上装,但没看见专业人员和清运车辆。沿着村道一直向西走,记者发现,道路两侧有多处建筑垃圾堆,有的面积还很大,甚至一眼都望不到头。“从去年10月份,村里就开始拆除‘大棚房’违建,1月25日村里的‘大棚房’违建就已经全部拆除完了。不过,一个月后这些建筑垃圾还没有清理完。”据村民王师傅介绍说,最近有很多人到村里的拆违遗留现场“淘宝”,捡拾可以重复使用的建筑材料自己用车拉走,至于谁负责清理建筑垃圾,大家并不清楚,什么时间清理结束也不知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遗留在村里的建筑垃圾不仅没有清理干净,连基本的防尘网覆盖也没有做到,道路两侧有大量泥水积聚。“村里一下拆除了上百个点位的违建‘大棚房’,违建面积有几十万平方米,整治很快速,力度也很大,但是后续工作明显跟不上。现在大量建筑垃圾堆在村里,一遇大风天,尘土飞扬,到了下雨天,地面上满地泥,对空气质量影响太大了,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给大家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多不便。”村民李师傅说道。

对于宫子村“大棚房”违建拆除后遗留的建筑垃圾,记者采访了长安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拆除作业完成后,各街道办事处应持续跟进建筑垃圾清运、复耕复绿等工作,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有序推进。随后,记者又采访了郭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清运拆除“大棚房”违建产生的建筑垃圾确实由他们街道办事处负责,但是什么时候能清理完,他并不清楚。

对此,有村民表示,“大棚房”违建拆除对于农民来说是件好事,建在农田上的厂房、养殖场、小企业、小作坊拆除后,土地可以彻底复耕复绿,还耕于民,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希望相关部门早点将这些建筑垃圾清理完毕,为大家创建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棚房 建筑垃圾 拆除

上一篇: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副主席张军省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