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路兆恒: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环保意识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03-02 21:22:24
[摘要]路兆恒是西安浐灞第二幼儿园教师团队里为数不多的男老师,他说就是因为喜欢孩子,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就特别开心

  路兆恒是西安浐灞第二幼儿园教师团队里为数不多的男老师,他说就是因为喜欢孩子,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就特别开心,所以学了幼教,然后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302202057.jpg

  秋冬之时,和大部分老师一样,路老师也会因雾霾天气有一些无奈,不能带着孩子们去室外玩,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受到影响。因为这种无奈,再加上学校倡导“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理念,路老师和其他两个同事一起,带着孩子们玩起了《环保“小宇宙”》的游戏,《环保“小宇宙”》就是利用废报纸、废纸箱、麻绳、旧轮胎这些可以回收利用的物品,让孩子自主进行游戏。路老师说整个游戏过程教师只是一个辅助者和观察者,但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孩子们最开始只会自己用单个物品玩,到后来会一物多玩,再到后来,小朋友们还会一起探讨,相互合作,进行多物组合,玩的不亦乐乎。路老师说他们的教学目标达到了,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身边的废旧物多次利用的方式,从小树立孩子们保护生态环保的意识,正是因为主题新颖,《环保“小宇宙”》被评为陕西省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这个奖项,对于路老师来说是他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严于己,而后勤于学生。路老师自己也是一个志愿者,工作之余,他会参加浐灞生态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是环保理念的宣传者,因为他觉得,通过宣传环保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成为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多一个人注重环保意识,就可以为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助一份力。路老师认为环保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所以环保意识更要从娃娃抓起,在幼儿园里,路老师会有意识的培养孩子们的环保习惯,因为他觉得幼儿园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所以,他会每天都告诉孩子们洗手的时候水要开小,用废的画纸可以用来叠纸,吃饭不要挑食,绿色出行……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因为他希望这些环保好习惯可以陪伴孩子们的一生。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必须自己心里有阳光,像路老师这样内心温暖的大男孩,用爱去包围孩子,也通过行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环保意识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路老师说:“最好的教育方式,不是去教训孩子,而是营造一种氛围,像春雨润物一样滋养孩子,让孩子自己去变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路兆恒 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环保意识的种子

上一篇:浐灞绿色新鲜人:90后男孩李扬 我看到垃圾觉得挺亲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