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舞蹈系大学生为毕业晚会筹款5万 网友为此吵开了

社会新闻 南国早报 2019-03-03 12:58:02
[摘要]记者在筹款平台上搜索,确实发现不少学校往届舞蹈系毕业生通过这种方式筹到了资金,目标金额都是在一万元起步。广西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舞蹈系学生小黄:“因为两边是不同的类型,一边是献爱心,一边是理解。

  最近,一条众筹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来自广西某高校的舞蹈系毕业班学生,为了举办毕业晚会在平台上发起筹款项目。消息被传开后,网友们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

  这则众筹信息在很多社交平台上热传,消息内容是:广西某高校舞蹈系毕业生由于举办毕业晚会的资金紧张,通过轻松筹平台向社会筹款,目标金额为五万元。一些网友看到后提出了不同意见。

\

  3月1日,记者来到这所高校,听到了学生们的不同意见。2017级舞蹈系的小姚说,作为同系学生,她很能理解这种做法,因为毕业晚会对舞蹈生来说很重要,而这一块资金确实让他们承担着很大压力。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舞蹈系学生小姚:“服装很重要,随便一套都要几百元钱。 灯光、音响什么的都很重要的,几万元钱肯定是要的。”

\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众筹发起者——2015级舞蹈系学生小陈,他说自己和同学们采用这样的方式筹款也是迫于无奈。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舞蹈系学生小陈:“因为学生也不认识什么人,去拉赞助的话会很难很难,基本上是拉不到的,到头来很多东西还是学生自己在出的。”

\

  记者在筹款平台上搜索,确实发现不少学校往届舞蹈系毕业生通过这种方式筹到了资金,目标金额都是在一万元起步。

  小陈说,还不是为了弄一场好的晚会,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和愿望,因为对我们舞蹈生来说,毕业晚会是最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平台并不仅仅为大病救助类型而开放,梦想清单类型同样可以发起轻松筹。早在去年3月份,我们就报道过广西一名大学生因生活困难,希望借助众筹力量购买一台学习所需的照相机,在当时也受到了非议。

\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舞蹈系学生小黄:“因为两边是不同的类型,一边是献爱心,一边是理解。”

  广西大学医学院学生小赵说,有这个梦想基金的平台,肯定他们也是作为官方也是支持的,我觉得就是有梦想就去追。

\

  现在,事情经过网上发酵后,小陈和同学们已经撤掉筹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资金短缺而制约艺术系毕业生完成梦想的现象已经不是个例,如何去处理这样的难题,也是毕业生应当好好学习的一课。

  在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走访的过程中,记者也咨询了多位老师,他们都对学生的这种做法表示理解和支持。

  学院也表示,在接下来会协助学生们在有限的资金内,能够更好地、顺利地完成他们的毕业晚会。那么在这个矛盾成为社会普遍现象的同时,也恰巧成为了毕业生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场考试,我们也真心地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圆满地通过这次考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舞蹈系 晚会 大学生 毕业生

上一篇: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公开回应“上元”灯会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