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数十名租客和房东被坑 中介公司将被上报扫黑除恶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04 07:09: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301133249.png

提前一个月预收了租金后,艾丽轩公寓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华商网讯  租房时选择一个中介平台,既方便又能保障权益。可偏偏就有人利用了租房者的这一心理,玩起了套路。

  近日,华商网收到多起群众投诉,称“艾丽轩公寓”以中介身份收取租客的房租却不给房东支付房租,导致租客面临“交了房租仍要被房主赶出去”的尴尬。记者了解到,艾丽轩公寓只是品牌名,背后的中介公司为杭州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年初,杭州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经营异常被西安市房管局通报。目前,西安市房管局正在收集材料,将把这家公司上报到西安市扫黑除恶办公室,调查其是否涉嫌违法。

  租客通过中介贷款租 合同期内却被房东锁了门

  2019年春节刚过,租住在雁塔区长安西路华城国际小区的小高怎么也没想到,刚过完年返回西安,他和室友们就遭遇了被房东换锁无法进门的窘状。

  不欠房租、没损坏东西、还在合约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房东说艾丽轩公寓那边没有给他付房租,所以要收回房子。”原来,小高和他的两名室友都在一个名为杭州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艾丽轩公寓平台租的房。

  小高和两位室友公用这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他们口中的房东是房子的主人。艾丽轩公寓租了房东的房子,再通过自己平台的包装后向外出租。发现不能进房门,小高立即与艾丽轩的工作人员联系,未果。随后,他们前往签署合同的公司所在地,发现这家中介公司已人去楼空。

  联系不上中介、中介公司“跑路”、房东换了锁进不了门……这一切让小高有些慌乱,根本没时间快速找到合适的房子,小高和室友不得已与房东重新签署了一份新的租房合约。

  和房东重新签合约,但与艾丽轩的合同还没有到期,这意味着他要支付双倍的房租。不过,这在小高眼里其实并不算目前最重要的事。

  “我租这套公寓是贷款支付的,一直到6月份,贷款平台每个月都会从我账户划走1100元房租。”小高讲述,去年他通过朋友圈看到艾丽轩公寓的租房消息,前往位于电视塔附近的艾丽轩公寓工作室进行签约,签约时置业顾问用他的手机进行了一番操作。

  “他当时让我动动头,眨眨眼,说是开通在线还款程序,后来我才知道他给我开通了贷款平台。”小高算了一笔账,他向艾丽轩公寓支付的房租到6月底,但是贷款平台目前每月还在扣房租,大约损失5000余元。如果不归还贷款平台的钱,还会影响到他的个人征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租客 房东 艾丽轩公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