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实版“流浪地球地下城” 美国地下社区悄然兴起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4 07:31:16
[摘要]维沃斯 Xpoint地下社区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黑山附近,一共有575个地堡,可容纳多达5000人,拥有学校、医疗诊所、剧场、花园、健身房和水疗中心,是目前地球上最大的地下社区。据了解,全球最大的地下社区开发商维沃斯已经在全球各地建成了数百个这样的地堡。

  维沃斯 Xpoint地下社区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黑山附近,一共有575个地堡,可容纳多达5000人,拥有学校、医疗诊所、剧场、花园、健身房和水疗中心,是目前地球上最大的地下社区。

  该地下社区不仅能满足居住的需求,更能承受十英里外5000万吨级的核爆炸、时速450英里的大风、里氏10级大地震、长达10天677摄氏度的地表大火、三周洪水侵袭,俨然一个现实版《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据了解,全球最大的地下社区开发商维沃斯已经在全球各地建成了数百个这样的地堡。

  维沃斯创始人罗伯特·维奇诺告诉记者,2008年自己创建了维沃斯。在过去的十年中,维沃斯在美国陆续建造了3个大型地堡小区,在全球各地已经建成了数百个地堡,目前可以容纳1万多人。这些地堡全部位于地下深处,是完全独立的综合体,在自然或人为灾害来临时,能应对任何潜在威胁。“从磁极转换,超级火山喷发,地震、海啸、小行星撞击到核爆、恐怖袭击、生化灾害,我们设计的地下城几乎可以抵御或减轻一切威胁。”他说道。

  而这其中大部分地下城,都是由各国政府修建的军用地堡改造而来。其中,德国的“欧罗巴1号”是专门为高端客户打造的豪华社区。这个地下城只有34套“毛坯房”,每套面积约232平方米,可加盖一倍的面积。社区配备了农业生产系统、酒吧、水疗中心等豪华设施。甚至还有一个有轨电车系统,覆盖整个地下城。

  美国人对地堡的需求量走高,要追溯到2005年卡特琳娜飓风时。在目睹卡特琳娜袭卷留下的满目疮痍后,人们开始有了灾难危机感。而在随后的十年间,随着气候变迁、天灾发生的频率更为频繁,不少人决定开始找寻能与灾难抗衡的住所。美国南伊利诺斯大学人类学家查德·赫德尔斯顿认为,越来越多人购买地堡意味着,如今的美国中产阶级也展开了应对灾难的准备工作。他们希望灾难来临时,也能保持自己的生活水平与标准,灾难结束后,自己与家人能够毫发无伤地从地堡走出来。

  如今在全球,出售家庭避难所的公司并不在少数。据CNN新闻报道,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另一家地堡销售公司瑞升S称,2016-2017年,该公司的地堡销量同比增长了700%。 成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城 地堡 流浪地球

上一篇:故宫将拍卖首次复原的天灯及万寿灯 延禧宫将修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