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专题资料库 陕西日报 作者:齐小英 刘居星 2019-03-04 11:08:45
[摘要]3月3日14时许,人民大会堂外,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昂首阔步,拾级而上,步履坚实。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本报记者 齐小英 刘居星
  3月的北京,春风拂面,暖意融融。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 
  3月3日14时许,人民大会堂外,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昂首阔步,拾级而上,步履坚实。 
  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全国人民的期待,齐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从东门外广场到大会堂东大厅,委员们边走边聊,畅谈一年来的履职感受…… 
  15时整,人民大会堂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开幕。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们不时用笔圈点记录,并记下自己关注的重点话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6时30分许,委员们走出大会堂,踏上新一年的履职之路。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担起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大有可为 
  “报告对2018年工作从7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对2019年主要任务从6方面进行部署安排。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政协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韩宝生委员用数字解读报告。他说,报告政治站位高,紧紧抓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人民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韩宝生委员表示,将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点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报告言简意赅、内容丰富。”颜明委员认真聆听报告,认为政协工作体现了三个坚持:坚持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必须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 
  颜明委员表示,政协工作机制的改革、政协党建工作的提升、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是去年政协工作的三个亮点,相信政协今后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坚持履职为民,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 
  一年来,全国政协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聚焦就业、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议…… 
  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凝聚着智慧和匠心,见证着责任与担当。 
  报告中“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的目标,给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赵铱民委员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就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关注作为履职的重要方面。 
  提高工作质量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要求,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 
  “我将继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医学建设、医疗改革等话题,特别是优质医生资源的培养问题。”赵铱民委员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这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边惠洁委员认为,报告对委员履职具有指导意义。她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所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期盼鼓与呼。 
  “我带来的是关于医疗健康方面的提案,希望能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边惠洁委员说,她还非常关注医疗新技术话题,希望国家在规范医疗新技术方面能尽快立法。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勇于斗争,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在人民内部广泛商量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 
  “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务实,催人奋进。”李梅委员表示,听了报告后,干事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了。她说,干工作就要有实事求是、任劳任怨的精神,要深入了解一线发展的困惑和瓶颈,通过调研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 
  听完报告,高洁委员倍感振奋,对做好2019年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她说,2018年,全国政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这是政协工作的显著特点。同时,政协工作在发挥移动平台作用、实现远程协商建言方面,为委员更好地资政建言提供了平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高洁委员表示,要实现伟大目标,就要在履职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当好这一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齐心协力共襄伟业,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政协 全面小康社会

上一篇:陕西着力打造六个平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