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深入清查 彻底整治 浐灞5600㎡“大棚房”清零~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03-04 15:38:23
[摘要]拆完啦!拆完啦!今天(2月26日)浐灞最后5600㎡“大棚房”被拆除啦。

  拆完啦!拆完啦!

  今天(2月26日)

  浐灞最后5600㎡“大棚房”被拆除啦


image.pngimage.png

"大棚房"问题


  破坏农业生产,影响粮食安全

  冲击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严重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

  目前,西安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

  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从严整治

  积极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

  2月25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检查湿地园办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实地查看北辰花卉市场、百马物流商户搬迁情况。

  门轩指出

  要严格按照大棚房清理整治要求安排部署北辰花卉市场、百马物流项目清理工作,坚决按照拆除程序和整治标准进行;

  加快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力度,确保本月底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有序组织垃圾清运及下一步利用情况,确保整治效果达到验收标准。

image.png

2月26日

  浐灞生态区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对位于灞浦一路和广运大道十字以南的北辰花卉市场大棚房进行了拆除,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拆除机械2台,洒水除尘车辆2辆,执法车辆10余辆。 对拆除现场四周设置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并对拆违现场进行三次排查清场,仔细对场内房屋进行巡查,及时劝离群众6人,清理煤气罐等易爆品8个,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现场共拆除钢架大棚4座,彩钢房、简易集装箱等40间,拆除面积5600㎡,并加以围挡,全程保持喷淋湿法作业。

  北辰花卉市场项目始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8.4亩,所占地类为设施农用地。浐灞生态区在前期排查过程中,结合“大棚房”问题认定标准,多次联合业务指导组进行综合研判,同时书面请示“市大棚房”予以确认,最终确定其为“大棚房”问题项目。随后立即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方案、拆除工作方案,并约谈当事人,开展清理整治部署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CBE

  截至2月26日,随着最后一个“大棚房”项目的拆除,浐灞生态区涉及的6处21个“大棚房”问题的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垃圾清运及复垦复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

image.png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对标全市整治要求,严格依法依规、科学研判,在扎实细致摸排的基础上,加快其他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立即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细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考核。

image.png

  什么是“大棚房”问题

  “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就是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农地非农化。

  科普一下

  关于农业配套设施用地的有关规定有哪些?

  清理整治"大棚房"

  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

  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

  浐灞生态区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用"浐灞铁军"的作风和纪律

  最终打赢这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坚决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整治 浐灞

上一篇:省钱又省事儿,浐灞向新开办企业发出首枚“免费公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