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延长春节假期 你支持吗?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03-05 08:34:41
[摘要]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呼吁延长春节假期。许多网友总是感慨“春节假期余额严重不足”,尤其是那些千里迢迢跟着“春运”人潮好不容易赶回老家的打工族。为了准备提案,祁志峰不仅到群众身边调研,还从网上征集网友意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呼吁延长春节假期。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国人仪式感最强的时刻:“这种仪式感是深藏于中国人的血脉之中,根深蒂固,无可替代。”

  目前,春节法定假期只有三天。许多网友总是感慨“春节假期余额严重不足”,尤其是那些千里迢迢跟着“春运”人潮好不容易赶回老家的打工族。“延长春节假期,就成为许多人新年的幸福愿望。”祁志峰说。

  为了准备提案,祁志峰不仅到群众身边调研,还从网上征集网友意见。综合网友意见和调研情况,他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现有的三天调整到六天,加上春节前后的两个双休日的调休,形成每年十天的春节假期。新增加的三天法定假期,基本上弥补了外地工作人员回家路途上耽误的时间,缓解在外打拼人员没有时间陪伴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两难状态,开心享受春节带来的欢乐祥和幸福时刻,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全媒体记者 石喻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假期 政协委员 春节

上一篇:访全国人大代表马玉红:自然资源审计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