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桃花潭站站长曹阳:绿色出行,我们为您站好安全这班岗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03-05 09:07:55
[摘要]西安地铁三号线因能“上天入地”,被称为西安最美地铁,其中最美的风光当属西安浐灞生态区高架段一段,隔窗就可以看到浐河、灞河的碧波荡漾,世博园和长安塔等风光都会一览无余,因此成了游客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而在这美丽的体验背后,自然少不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功劳。

  西安地铁三号线因能“上天入地”,被称为西安最美地铁,其中最美的风光当属西安浐灞生态区高架段一段,隔窗就可以看到浐河、灞河的碧波荡漾,世博园和长安塔等风光都会一览无余,因此成了游客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而在这美丽的体验背后,自然少不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功劳。

  安全至上,让选择绿色出行的人感到更放心

  地铁三号线桃花潭站站长曹阳介绍到,桃花潭地铁站平常日均客流量为一万三千人次左右,每年五六月桃花潭公园荷花开放时,还会有大批游客来此参观,引起客流激增。虽然和小寨、北大街等换乘站比起来,客流量不算特别大。不过,不管人多人少,作为乘客安全的守护者,他们任何时候都不敢放松。西安地铁三号线的开通为浐灞生态区的发展提供了绿色动能,大大缩短了浐灞生态区与市区之间的物理距离,越来越多西安人也更愿意选择乘坐地铁、绿色出行。

  每日末班车停运后,地铁站的夜班工作才刚刚开始,曹阳说,检修工作、施工监控、设备状态监控等,都为了确保第二天地铁的平安运营。为了确保每一位乘客的乘车安全,他们有70多种预案,这些预案需要四个班组的所有成员都牢记于心;为了能够快速的解决问题,疏散客流,确保地铁安全运行,每月还有至少两种的应急处置演练。

  绿色出行的前提是需要有安全作为保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时刻将安全意识记在心上的工作者们,才得以让更多人放心出行。

  暖心服务,让选择绿色出行的人感到更舒心

  虽说地铁是一个以安全为主的服务行业,但曹阳表示,对乘客的关怀也是绝对必不可少的内容,地铁站也会根据乘客需要新增服务内容。比如缩短车辆运行的时间,让乘客减少等候时间;夏天设置乘凉区,方便旅客乘凉;工作人员看到走路不便的老人,会上前搀扶;每列车辆上还有安全检查人员,确保乘客安全等等,都希望乘客们能感受到地铁人性化的暖心服务。他说,时刻把温暖的服务带给乘客,才能让选择绿色出行的乘客感到舒心。

  生态大西安,绿色新出行。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低碳生活,为保护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 出行 安全

上一篇:@浐灞所有人 你有一份大礼包待领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