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收到感谢信5630封 几乎每天都有好人好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3-06 07:50:15
[摘要]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成为道德模范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名词,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人。

  >>开栏语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成为道德模范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名词,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人。3月5日至20日,华商报推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报道,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新时代的“雷锋”。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华商报记者发现,陕西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其中就有西安地铁北大街站,被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陕西省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一部北大街站和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就是这次被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的两个。

  作为西安地铁第一个换乘车站,截止2018年底,北大街站日均进出站客流在8.5万人次左右,日均换乘客流在23万人才左右。“北大街站几乎每天都会涌现出好人好事,平均每天都会收到5封以上的感谢信。其他不说,光是2000元以上拾金不昧的事件就有723件,感谢信更是多达5630封。”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运营一中心客运一部经理贾拴航对华商报记者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6年1月6日晚,北大街站上演了一次生死大营救。当时站内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一起齐心协力救助了一位在地铁站卫生间内生产的产妇,最后还将婴儿和产妇及时送到医院,母子平安。当时中央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让贾拴航和同事们最开心的是,2017年北大街站被西安市文明办授予西安集体好人奖,“这次再次获得中宣部表彰,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每天所做的扶老携幼、爱心救助是值得我们地铁人持之以恒日复一日的坚持,我们也会努力做得更好。”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北大街 西安地铁 学雷锋活动

上一篇:西安去年跻身全国“双创”第一梯队 入孵企业和团队4.18万家 下一篇:追踪|阿糖胞苷供货紧张 西安一药店可预约白血病救命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