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专题资料库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记者 乔佳妮 张斌峰 陈艳 刘居星 耿薇 2019-03-06 10:52:45
[摘要]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陕西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文学家、艺术家和理论家,阐释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宋亚平代表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肩负的职责。

画家,既是历史的记录者,也是时代的记录者。我们既要用自己的画笔记录我们民族厚重而灿烂的历史,更要用画笔描绘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鼓舞人心,激发斗志。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这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作天地和丰富的创作素材。在以后的创作中,我要更多地走近人民群众,记录他们的幸福,反映他们的希望;更多地到生产生活一线,记录这个充满朝气的时代;静下心来,努力通过自己的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孙维代表

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文艺和社科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以精品奉献人民。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只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作为一名主持人,讴歌新时代,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喜闻乐见的节目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在20多年的主持生涯中,我参与主持了2000多场大型社会活动。主持的过程,也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交出时代的答卷。我将认真学习并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不遗余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放歌。

谢阳举委员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激励我们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当代中国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为文艺工作者创作提供了丰富而饱满的现实素材。文艺工作者应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深刻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我们要响应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激励,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立足岗位、勤业精业,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国之力融入伟大梦想、伟大事业。

王勇超代表

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宽广,符合文化发展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社会科学事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感受到一种责任和使命感。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奉献时代,把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在新时代标注下自己的担当和奋斗。同时,我们必须具备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断从“德识才学美”等方面提升自己。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落实好,让秧歌扭起来、高跷踩起来、锣鼓敲起来、唢呐吹起来,让老百姓的精神振奋起来。 (记者 乔佳妮 张斌峰 陈艳 刘居星 耿薇)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会议 文化艺术界

上一篇:【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85后女孩王青:爱岗敬业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