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数十名租客房东被坑后续 中介公示两部电话受理问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06 10:56:33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3月4日晚上发生的“撬锁”事件一直让租客和房东们难以释怀

  租客:我们被艾丽轩工作人员撬了门锁

  艾丽轩方公示了两部电话,意图解决目前与租客、房东的问题,但3月4日晚上发生的“撬锁”事件一直让租客和房东们难以释怀。

  “艾丽轩的人现在在瓦胡同小区,我们也报警了,谁在附近赶紧来。”3月4日晚7时许,艾丽轩公寓维权群里突然收到了这样的语音留言,瞬间让群里开始“沸腾”。

  还没等全体群友反应过来,群里又收到了另一条语音:“艾丽轩的人被警方带走了。”随后,群里的人开始接力回复将准备出发前往派出所备案。

  租客和房东一直联系不上的艾丽轩工作人员为什么会出现在瓦胡同小区里?语音的那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3月5日,华商网记者联系当晚的报警人还原现场。

  报警人程先生将自己位于瓦胡同小区的房子出租给了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该公司将这套房子进行包装后,以爱丽轩公寓的名义对外出租。

  “哥你快回来,房子的门被人撬了,他们正在撬锁,你快回来。”3月4日晚上大约六时,程先生接到了租客杨女士的电话,电话那头,杨女士明显很慌张,呼喊着对他发出了紧急求助。等他赶到时,房子的入户门已经被撬开,随即程先生报了警。

  程先生的这一描述得到了租客孙先生的印证。“哥,外面有人撬门,你快回来。”孙先生和杨女士还有另外一位女孩同租住在这套三室一厅里,因年龄稍长于两个女孩,孙先生平时会对她们照顾一些。“她当时声音都在发抖,我也能听到电话那头有很大敲击的声音。”大约十五分钟后,孙先生就赶回了家,但入户门门锁已被撬开,有两位男士站在门口,其中一人承认是艾丽轩公寓工作人员。

  不一会,明德门派出所民警处警,将房东、艾丽轩公寓工作人员、租客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租客孙先生介绍,他们租的这套房子3月12日到期,但根据和艾丽轩公寓签署的合同约定,需要提前15天支付下一个季度的房租。“艾丽轩跑了之后,房东提醒我们,先不要给艾丽轩那边交房租。”孙先生称,3月2日晚上他还与艾丽轩公寓工作人员约定第二天见面,但当天工作人员没赴约,3月4日晚上就发生了这一事件。

  经多渠道联系,3月6日,当事女孩杨女士讲述当晚的遭遇时还觉得胆战心惊。“当时我一个人在家,听到有人敲了几声门,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看到有人撬锁。”杨女士称,幸亏外面撬门时引起了邻居的注意,她迅速躲进了邻居家,才给房东和室友一一打了电话。

  “并不是撬锁,我们的一切手续是合法合规的。”3月5日,艾丽轩毛姓负责人称,当晚,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瓦胡同小区催租,但发现,租户不仅逾期交费还换了入户门的门锁。开锁是公司授权的,管理人员有权进入室内的卫生间、厨房、走廊等公共区域。

  对于毛姓负责人说的换锁一事,杨女士并没有认同。目前,关于此事,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还在调查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租客 房东 中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