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3-07 07:07:32
[摘要]3月6日上午,“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代表、陕西省十佳女法官等。

\

  3月6日上午,“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代表、陕西省十佳女法官等。

  会上,七位优秀女性代表作了“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主题报告,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刘家卓村村民付凡平就是其中一位,她作的题为《奋斗创造不凡人生》感动了现场很多人。大会结束后,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付凡平。

  “我用几个月时间才扣上第一颗扣子”

  18岁时的一场大火让付凡平失去了3位亲人,也让她昏迷了3个月。醒来时,全身烧伤面积达80%,失去了双手,姣好的面容也面目全非。无数次想过自杀的她被父母撕心的哭声惊醒,最终选择继续活下去。

  “烧伤后的皮肤非常脆弱,我从躺着到站起来就不知道流了多少血,刚开始走几步路鞋里就全是血,我用几个月时间才扣上第一颗扣子。”付凡平说,在她烧伤后第二年,左喜宏毅然选择跟她结婚。“老公对我特别好,结婚第二年我们就有了儿子。”也正是因为丈夫无私的付出和可爱儿子的出生,让付凡平暗下决心,她要坚强活下去,要让自己和家人都活得有尊严。

  1993年,看到养羊能赚钱,付凡平和丈夫商量后,拿出家里仅有的3000多元买了20多只羊。这不仅给付凡平带来收入,也坚定了她创业的信念。

  1999年,付凡平积极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承包了300多亩荒地,植树造林。2002年,在宜川县城开了手机店……一次偶然的机会,付凡平接触到电子商务,就在她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一场意外导致左喜宏的腿受伤,付凡平又成了贫困户。

  “付凡平”特色农产品主打北上广深高端市场

  “2015年8月,宜川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举办了多期电子商务培训班,我积极报名成为全县首批参加培训的精准扶贫户。当走进教室时我就成了大家的焦点:不懂电脑、年龄偏大、身体残疾……但与强烈的生存意识相比,这些算得了什么。”培训结束时,付凡平不仅能熟练操作电脑,还在网上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

  如今的付凡平是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我们公司是以‘公司+合作社+互联网+农户(残疾人和贫困户)’模式打造优质有机绿色农产品的全产业链的企业。公司以‘付凡平’作为主导品牌,以残疾人创业作为品牌的公益发展方向,以延安苹果、壶口酥梨等特色农产品为主打产品,主攻北上广深等一线高端市场。通过3年打造,公司已成为省残疾人扶贫创业基地,目前带动300多名残疾人创业就业。公司销售额2015年50万元,2016年209万元,2017年突破360万元,2018年突破600万元。3年来,我从一个贫困户,奋斗成为2017年全国第十届青年致富带头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付凡平说,去年9月,她参加了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格外关心,对残疾人事业格外重视。“作为一名残疾人中的新闻人物,我要用我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团结和带领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奔小康。”

  在采访中,华商报记者获悉,3月6日也是付凡平和左喜宏结婚27周年纪念日。这几年付凡平公司越来越忙,左喜宏总是默默陪在身边。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文/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农妇 企业家 新女性

上一篇:专访西北狼强力外援:有信心助力球队冲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