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痛失眠上课走神 武汉高二男生性格突变只因鼻子“长歪”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2019-03-08 08:27:39
[摘要]每天早起抱怨头痛失眠,上课精神无法集中,没说几句话就暴跳如雷。妈妈以为儿子近来性格突变,是学习压力过大引起的焦虑症,一系列检查做下来才知问题出在鼻子里。“鼻子不通气,居然还会影响学习和性格。”3月7日,拿到检查结果的朱女士连说想不到。

  头痛失眠上课走神

  高二男生性格突变只因鼻子“长歪”

\

  姚琦医生在为患者做鼻镜检查

  通讯员童天玄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每天早起抱怨头痛失眠,上课精神无法集中,没说几句话就暴跳如雷。妈妈以为儿子近来性格突变,是学习压力过大引起的焦虑症,一系列检查做下来才知问题出在鼻子里。“鼻子不通气,居然还会影响学习和性格。”3月7日,拿到检查结果的朱女士连说想不到。

  朱女士的儿子驰驰17岁,在武汉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二。最近半年,朱女士发现儿子脾气越变越古怪:每天早上起来都抱怨晚上没睡好,头痛得厉害,要妈妈帮他请假。班主任也打来电话称,驰驰上课的时候经常趴着睡觉,有时上课还会突然站起来说自己无法呼吸。有时回家没说上几句话,孩子就暴跳如雷,嚷嚷着头痛不想说话。

  朱女士以为孩子是学习压力大,借口身体不适逃避。直到最近,驰驰开始莫名其妙流鼻血,朱女士这才带着儿子找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看诊。

  接诊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姚琦医生询问得知,驰驰的鼻子常年不通气,嗅觉明显变差。经检查,驰驰有严重的鼻中隔偏曲,必须马上手术矫正。“通俗的说,就是鼻子长‘歪’了。”姚琦透露,如果鼻中隔偏曲并且引起鼻部功能性障碍者,比如鼻腔不畅,还可能引起鼻出血、头痛、呼吸不畅、睡觉打鼾等问题,建议进行矫正治疗,以免影响工作生活。”事实上,鼻中隔完全正直的人很少,只要没有症状,可以不用管。一旦出现张嘴呼吸、反复鼻塞、流鼻血就应该到医院检查尽早处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鼻子 失眠 走神

上一篇:成都高校男生为女生办派对 打造浪漫"女生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