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剧透!落户航天基地的“滴滴丝路总部”的细节故事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9-03-10 11:04:16
[摘要]据悉,明天(3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将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出行”)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滴滴出行将在西安航天基地建设“滴滴丝路总部”。

据悉,明天(3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将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出行”)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滴滴出行将在西安航天基地建设“滴滴丝路总部”。 

百度科技相关信息显示,2012年,时年二十九岁、曾在阿里巴巴供职8年的程维,创办“小桔科技”,在北京中关村推出手机召车软件滴滴打车;2015年2月,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战略合并,同年9月,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2016年8月,滴滴出行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在中国大陆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2018年9月27日,滴滴在日本大阪举行发布会,宣布在当地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进入2018年以来,滴滴不断推进其国际化战略,开始拓展巴西、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

在“互联网风口上”飞起来的“这只科技猪”,画出了一条清晰有力、强劲向上的“蛙跳”发展趋势图。滴滴出行这款中国爆款打车平台,在极短的时间里,成为备受各阶层用户十分喜爱的“打车神器”。目前,滴滴出行已从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经常使用滴滴出行打车软件的用户最清楚,“滴滴出行”App改变了长期以来人们的传统打车方式,培养出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引领市场发展的用户现代化出行方式。与传统电话召车与路边扬招相比,滴滴打车的诞生,颠覆了出行方式,改变了传统打车市场格局,利用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便捷快速的特点,将线上与线下无缝融合,从打车招呼阶段到下车使用线上支付车费,画出一个乘客与司机紧密相连的完整闭环,最大限度优化了乘客打车体验。 

据了解,在航天基地建设的“滴滴丝路总部”,拟依托在出行领域的核心地位和优势,与西安市展开密切合作,以智慧交通建设为引领,整合滴滴平台运力资源和公共交通资源,探讨合作模式,共建城市智慧交通大脑。“智慧交通大脑”将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全周期的管理平台。通过滴禹-智慧交通信息平台推出城市拥堵研判、城市交通规划、城市交通组织优化、城市交通诱导、城市公交系统优化、市民一站式出行平台等多个功能,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智慧信号灯、智慧交通诱导屏和潮汐车道等智慧交通项目上,优化城市交通管理、缓解道路拥堵。 

据了解,滴滴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资金、数据、人才和流量渠道等方面优势,在汽车金融等领域重点发力,积极探索在西安筹建互联网保险类金融公司,运用科技手段优化保险查勘等服务项目,助力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这次航天基地与滴滴的“联姻”,无疑是强强联手的最新案例。享誉世界的西安航天基地,扛鼎中华民族飞天梦,翱翔广袤太空,在民用航天产业的很多领域惠及民生。在航天基地,陕西诺维北斗的产品可以让汽车不会迷路,可以让驴友不会失联,可以让你随时启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京驰无线”可以让你通过一个手环,知道爱车什么时候该保养,甚至还可以告诉你,新能源汽车可以在哪儿找到充电桩……在西安航天基地,涵盖了智慧饮食、智慧出行、智慧旅游、智慧起居、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购物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次,航天基地与滴滴的牵手,必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百家企业发出人才邀请函 年薪最高可达3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