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2019年春季招聘见面活动暨“春风行动”火爆收官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9-03-10 11:10:15
[摘要] 3月9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顺利,管委会副主任郭敏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段家雄,以及企业代表出席西安航天基地2019年春季招聘见面活动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3月9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顺利,管委会副主任郭敏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段家雄,以及企业代表出席西安航天基地2019年春季招聘见面活动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招聘会共汇集101家企业,总计招聘472类岗位,需求2359人。据现场工作人员初步统计,进场人数超过5600人,现场提交简历约2340份,西安航天基地微信招聘平台上收到简历4751份。

image.png

    招聘会发布了西安航天基地2019年人才需求报告,报告指出辖区内企业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需求多,高年薪岗位占比高,地区人才吸引力强,技术类岗位需求大的特点。

    会上,西安航天基地为新获批的市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远电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希德雷达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鸿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引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大地测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弈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授牌。并与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西安曲江新区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航天职工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西安创业大学4家职业技能人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某企业工程设备师小黄说:“前段时间报名参加活动,很快就有专人打电话询问我就业意向,今天来之前,我已经和6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谈过了,有3家比较符合我的目标,今天来就是为了进一步确认到底去哪家。"原来,西安航天基地人社局根据岗位说明书和工作经验,把部分重点和难招聘的岗位列入了“微猎头”范围,提前让企业和应聘者沟通,增加求职成功机率。

image.png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郭敏怡表示,本次活动突出“三大特点”,一是精准定位,成立“微猎头”团队,针对高端、难点岗位,逐一筛选比对,解决“硬科技”企业“掐尖难”问题;二是精准对接,针对400余个主力岗位提供简历匹配服务,解决常规招聘活动中人员散而不专的问题;三是精准落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发力,为应聘者和企业搭建“虚拟面试间”,解决现场沟通效率低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硬科技”产业聚集的西安航天基地,为适应科技发展新形势、企业发展新需求,打破原有固定模式,积极创新,大胆尝试,切实为区内企业找到解决招人用人难的突破口,努力打造航天基地“科技创新标杆”。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好消息!滴滴“丝路总部”即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