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洋气!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务员手绘地图为乘客导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3-11 07:27:24
[摘要]3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地铁通化门站站厅层服务台时,看到了两张布满五颜六色绘画的手绘导乘图,一张是西安特色地图,一张是通化门导乘图。

  地铁站务人员展示手绘图

  近日有地铁乘客向本报反映,在西安地铁通化门站,站务人员和志愿者精心为乘客手绘了城市特色地图进行导乘,让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寻找旅游景点和学校时一目了然,色彩鲜艳的手绘地图让服务感觉不再生硬,服务更加贴心、舒心。

  3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地铁通化门站站厅层服务台时,看到了两张布满五颜六色绘画的手绘导乘图,一张是西安特色地图,一张是通化门导乘图。两张地图都是用鲜艳的水彩笔绘制,增加了不少卡通造型的建筑地理图形,简洁的线条配上明快的文字,使西安的重要旅游景点、街道、学校,还有通化门地铁站附近的单位及商场、小区、酒店等一目了然。

  通化门站值班站长毕宇涵说,他们车站是西安地铁三号线和一号线的换乘站,周边批发市场多,学校多,酒店多,小区多,平时客流量较大。乘客中有不少是外地客人,常有乘客进出车站,因不能很好地辨别方向、寻找目的地和换乘遇到困难。2018年8月,地铁站设立了爱心服务台之后,为进一步做好乘客导乘服务,地铁站务员和地铁志愿者就想通过独立设计导乘图来方便乘客导乘,经过十多个方案反复精心挑选设计,最终决定采取手绘卡通地图的方式来表现。

  他们将原本地名众多、繁杂,道路指示线条繁密,查询相对复杂烦琐的交通图进行简化,用卡通造型和儿童画的线条,对西安重要的旅游景点、车站、学校、商场、地铁公交线路、重要地标进行了简洁生动的描述,让阅读者一目了然,看后对地理方位和交通接驳便有直观清晰的认识,方便了乘客换乘。高校新生入学,前来一起送孩子入学的学生及家长,很快就能找到学校的位置和换乘路线。手绘地图从去年9月使用以来,受到前来服务台问询乘客的欢迎。

  昨天, 两位正在查找出行线路的乘客对记者说,一张手绘地图看起来只是一张纸,但从侧面说明站务员和志愿者对服务的态度,它让服务细心贴心更有温情和人情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地图 通化门 旅游景点

上一篇:男子上门检查称燃气灶漏气 西安老人换新灶后发现旧灶没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