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不像”被困镇巴县河道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1 07:32:5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放生

  视身体恢复情况将进行野外放生

  10日,镇巴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鬣羚主要分布于甘肃、青海、浙江及陕南等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17)之易危物种。镇巴县位于我省南端,汉中市东南隅,大巴山西部,米仓山东段,被誉为陕西省“南大门”,境内的大山的海拔、气候等条件,为鬣羚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这位负责人还说,鬣羚虽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这种动物已经十分罕见,野外环境下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了:一是它对环境要求很高,一般只生活在海拔较高的悬崖绝壁附近;二是鬣羚警惕性很高,人类还没有靠近,它就会跑开;三是繁殖速度很慢,一般一年只生一胎,一胎只生一只。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这只鬣羚的身体恢复情况,再进行野外放生。

相关热词搜索: 鬣羚 河道 四不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