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趣味运动会在西安陆港运动公园欢乐举行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9-03-11 09:44:43
[摘要]“传承农耕文化、敬农爱农助农”,“推动乡村振兴、增强农民体质”。3月9日下午,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国际港务区西安陆港运动公园欢乐举行,来自西安市10个涉农区县及两个开发区的12支代表队,400多名农民运动员在10个“接地气”的特色项目中,尽情享受了“我运动、我快乐”的乐趣。

  “传承农耕文化、敬农爱农助农”,“推动乡村振兴、增强农民体质”。3月9日下午,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国际港务区西安陆港运动公园欢乐举行,来自西安市10个涉农区县及两个开发区的12支代表队,400多名农民运动员在10个“接地气”的特色项目中,尽情享受了“我运动、我快乐”的乐趣。

TIM图片20190309195935
TIM图片20190309195931

  作为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民趣味运动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农业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承办,陆港集团、西安陆港足球运动公园协办。比赛在项目设置上以“贴近农业生产生活,突出农味”为特点,10个项目包括百米龙舟、运转乾坤、颗粒归仓、引水入田、点花授粉、神行太保、摸石过河、两人三足、猪羊入圈、提水抗旱。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我市各区县都会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因而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此次也借鉴了国外一些趣味赛事,再结合中国农村的生产方式,稍加修改并融入了新的元素。当时初选的项目更多,最终定下来了这10个最精彩、趣味性最强,也便于大家参与的项目。”

image.png

  比赛项目“接地气”,趣味性强,自然也受到了参赛农民运动员的热烈欢迎。比赛场上大家你追我赶,不时传出欢乐的笑语。多位参赛运动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这些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趣,贴近农村生活的实际。参加这样的比赛,确实感到很亲切、很能勾起我们年轻时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此次大西安农民节趣味运动会的会场——国际港务区陆港运动公园,由陆港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旗下子公司陆港物业运营的集运动健身、培训、休闲、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休闲主题公园。目前涵盖小水滴青训、运动健身、体育培训、赛事创意策划与实施、重大赛事执行、场地租赁等业务。

image.png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选利表示,“承办本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即是为咱们大西安农民兄弟提供展示的舞台,也是为十四届全运会预热。今年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将在9月底竣工。今后,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积极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助力体育强省建设,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又一独角兽大咖——驴妈妈旅游网落户国际港务区 “先游后付”新模式在西安面向全国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