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陕西10个市准备怎么干?西安今年起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12 06:58:22
[摘要]研究申报内陆自贸港、打造乡村振兴“西安样板”,打造10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西安的发展规划“干货”满满。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

  建设装备制造名城

  做大做强5个千亿产业集群

  作为制造业城市,宝鸡今年将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抓好宝鸡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说,宝鸡将贯彻落实本次全国人代会精神,具体在五个方面聚焦发力。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等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宝鸡落地生根。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突出创新引领发展,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智能制造、食品工业、能源化工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传感器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三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徐启方说,特别是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还要把乡村振兴,特别是中央提出的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以及我们的社会事业统筹好,不断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以更大的力度主动改革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区建设大格局,放大宝鸡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宝鸡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优势,抓好西部开放开发新的政策措施,抓好宝鸡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把宝鸡建设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作风、坚定决心和实干实绩把这次全国人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对宝鸡的政策利好,徐启方说,国家减税降费、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对助推宝鸡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都是利好消息。今年是西部大开发20周年,除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原西部大开发的政策继续延续以外,中央已经开始着手考虑对西部大开发要出台新的政策。宝鸡作为“一带一路”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而且区位优势已经显得越来越明显,随着西部大开发新的政策的实施,对宝鸡来讲也是利好消息。

  咸阳市市长卫华:

  确保总投资267亿元的30件惠民便民实事按期完成

  今年,咸阳将启动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打造“三个经济”引领区,完成2.5万人脱贫任务,年度投资133亿元做好30件惠民便民实事。

  全国人大代表、咸阳市市长卫华说,新的一年,咸阳将全力稳增长,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过800亿元。

  新的一年,咸阳将在结构调整上迈出更大步伐。抢抓省上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机遇,以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为核心,启动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打造“三个经济”引领区。着力打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个500亿产业集群,加快改变咸阳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为“三个经济”发展提供强劲产业支撑。

  将在推进融合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以推进西银高铁、开工彬州通用机场以及实施一批高速连接线项目、城际铁路为重点,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按照省政府批复的咸阳市总体规划,加快建设“三城两带”城市空间格局,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以发展优质高效、生态观光农业为重点,不断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把工作力量、扶持重心向旱腰带地区倾斜、向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聚焦,确保已脱贫的24.67万贫困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确保高质量完成2.5万人年度脱贫任务。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聚焦“煤尘车”和“散乱污”企业,清洁取暖试点整镇推进,早日迎来空气质量稳定好转的拐点。

  还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有更实举措。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为导向,建立投诉问题办理、回复、督查、反馈闭环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机制,让营商环境更有吸引力、竞争力。

  将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在抓好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劳动就业密集型产业,确保就业稳定。继续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好30件惠民便民实事的做法,确保总投资267亿元、年度投资133亿元的30件惠民便民实事按期完成。持续加大城区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力度,让群众上学入园不犯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平安满意度。扎实推进“三防三抓三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制造名城 保税区 康养产业

上一篇:中甲首场比赛大秦之水0比1告负 上千球迷坐专列去渭南看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