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与滴滴出行在京签约 共推“互联网新经济”建设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9-03-12 09:20:08
[摘要]3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与滴滴出行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3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与滴滴出行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肖西亮,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滴滴出行首席智慧交通科学家刘向宏,滴滴出行副总裁杨鸣涛等领导的见证下,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与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庞基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进西安航天基地“互联网新经济”的建设。

image.png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双方将保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滴滴出行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建设,将西安定位为公司“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起点城市”,计划在西安航天基地成立滴滴丝路总部,希望依托西安在出行领域的核心地位和优势,以智慧交通建设为引领,整合滴滴平台运力资源和公共交通资源,探讨合作新模式;滴滴出行还将实施龙头牵引战略,充分发挥其在品牌效应、出行服务、大数据及运营模式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全面推进西安航天基地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持续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成立数十年来,依托中国航天科技雄厚的技术实力,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在着力培育壮大航天装备制造、卫星及应用、航天技术应用、航天器测控四大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同时,将紧跟现代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努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造、通用航空、云创经济四大产业集群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优势让航天基地的“虹吸效应”不断放大。2017年以来,成功引进京东三大项目以及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单晶电池片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此次与滴滴出行的签约,西安航天基地将为滴滴丝路总部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利支持滴滴出行公司在区域内开展各项业务,同时在办公场地、人才公寓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来得放心、住得舒心。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滴滴签约成功为契机,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产业、积极构建智慧城市交通网络,从实际出发,解决老百姓衣食住行的问题,为双发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燃!航天基地举办“扫黑除恶”宣传快闪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