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陕西10个市准备怎么干?西安今年起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12 06:58:22
[摘要]研究申报内陆自贸港、打造乡村振兴“西安样板”,打造10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西安的发展规划“干货”满满。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

  发扬“照金革命精神”

  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

  具有红色基因的铜川今年将持续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扬照金革命精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

  全国人大代表、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说,铜川是汾渭平原重要的城市之一,虽然在生态建设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也有一定的基础,但并不能说明生态建设就做到位了。“我们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把涉及我们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生态环境营造好、发展好。”杨长亚说。

  铜川将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2019年推动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续有力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铜川绝对贫困人口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有相对贫困人口,今年也有必须完成的脱贫摘帽任务。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的实现,就要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把涉及脱贫攻坚,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基础打好。同时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阶段性目标,把涉及每一户每一人的扶贫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交一人。”

  铜川将组织各级干部,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在讲政治中体现和落实听党话、跟党走。在讲政治中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讲政治中把各项纪律规矩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从接地气的、人民群众普遍欢迎的实际工作当中,改进作风,改进方法,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做好我们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30日给铜川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激励、作为动力,作为干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遵循。

  延安市市长薛占海:

  强力推进以苹果为主特色农业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强力推进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办好2019年“民生十件实事”,今年,延安将加速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8年,我们付出了,也收获了,解决了一些困扰发展的急事难事,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全国人大代表、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说,特别是两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一件是经济增速达9.1%,继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另一件是全市实现整体脱贫,延安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2019年充满挑战和机遇,更加值得期待,我们信心满满。”薛占海说,延安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回延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发挥“两大明显优势”,破解“一个明显制约”,认真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加速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自觉发扬延安精神,以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以走在前列的昂扬斗志,努力奔跑,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扎实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高端能源转化,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强力推进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质量效益,如快构建多元支撑、多极增长、链条高端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二是坚持脱贫攻坚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扎实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十大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争取新成果。

  三是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国资国企、财政管理、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抓住入选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重大机遇,强枢纽、扩门户、促流动,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激发新动力释放新活力。

  四是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高铁、高速公路及重大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完善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区域协调、城乡一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五是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认真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办好2019年“民生十件实事”,提升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制造名城 保税区 康养产业

上一篇:年年升级!西安国际马拉松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