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千江口沉银追缴文物开始移交 这些文物你见过没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9-03-12 16:19:3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忍耐”金戒指、双龙头金手镯、“独占春魁”金簪、“江山共老”银锁、仙人银簪……

  3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连日来,四川省考古院及彭山区文物部门正展开四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以下简称江口沉银遗址)公安追缴文物的移交工作,这意味着,出水文物保护等工作将进入新的阶段。

\

  ↑追缴回的西王赏功金币 资料图

  由于移交工作尚未结束,想要一睹风采还需时日。不过,在一本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名为《江口沉宝—四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出水文物选粹》上,列出了来自江口沉银等地的200余件明代文物。

  这本书上选出的文物兼具典型性、普遍性和学术性,许多文物上都刻有字迹,如“独占春魁”金簪、“江山共老”银锁等,之前一些文物尚未与大众见过面,它们将和此次移交的文物一道,待江口沉银博物馆建好后入驻其中。

相关热词搜索: 江口沉银 追缴文物 移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