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千江口沉银追缴文物开始移交 这些文物你见过没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9-03-12 16:19:3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追缴回来的金锭 资料图

  上千追缴文物开始移交 含大元帅金印、青铜摇钱树

  江口沉银遗址位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的岷江河道内,2010年被眉山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清代以来的文献中多记载明军将领杨展曾在此伏击了大西军领袖张献忠的船队。

  2005年以来彭山区江口镇岷江河道内陆续发现了大量文物,2015年12月,在彭山召开了“江口沉银遗址保护和考古研讨会”,经专家论证,遗址极有可能为文献中记载的张献忠船队被南明将领杨展攻击的地点。

  2016年,在公安部直接组织指挥下,眉山警方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四川眉山特大盗掘古文化遗址倒卖文物案,追回各类文物千余件,这些文物今何在?

  3月11日,彭山区文管所长吴天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移交工作预计将在一月后完成,由于移交工作尚未结束,数量及真假现在暂不便透露。

相关热词搜索: 江口沉银 追缴文物 移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