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考体育考试4月8日至30日进行 分平时考核与现场考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3-13 06:50:52
[摘要]西安市教育局3月12日公布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明确今年凡在西安参加中考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西安市教育局3月12日公布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明确今年凡在西安参加中考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各区县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在4月8日至4月30日进行。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体育考试报名与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同步进行。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现场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现场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

  体育考试科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为必考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学生二选一;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学生二选一;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学生三选一。统一使用标准化电子器材进行测量考试。

  考生因病(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有严重疾病)、身体发育异常、肢体残疾、畸形(严重影响功能者)可申请体育考试免试。

  因突发性疾病(或伤病)、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期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持区(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本人缓考申请,由所在学校、区县教育局、区县招生办审查确认后,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批准同意,方可缓期考试,但必须在各区县体育考试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各区县不得另设补考专场。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考 体育考试 平时考核

上一篇:西安大学生结伴秦岭游玩遇大雨迷路 警民急救援护送下山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被忽悠称名下有贷款 将20800元转给了骗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