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S婆婆张兰藐视法庭被判监禁1年 法官下令拘捕

要闻 网易娱乐 2019-03-13 09:18:47
[摘要]法庭终在去年3月裁定张兰违反禁令,行为构成藐视法庭。高院法官延至本月5日处理张兰的判刑,判她监禁1年。

1.jpg

  网易娱乐3月13日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 大S婆婆、汪小菲妈妈张兰日前因藐视法庭,被香港法院判处监禁一年。据悉,张兰在15年出售俏江南股份时,先后向原告及法院瞒报资产,且事后毫无悔意,再加上判决当日未有出庭,行为被认定构成藐视法庭,因此香港法院已下令将张兰拘捕和送交监狱。

2.jpg

  张兰早前因出售持有的俏江南股份惹争议而在港惹上官非。高院在2015年审理案件时,向被告一方的张兰发出禁制令,除冻结她的资产外,亦下令她需披露其资产。但法庭之后发现张兰未遵从法庭命令,向法庭申报她有净值超过50万港元的资产。法庭终在去年3月裁定张兰违反禁令,行为构成藐视法庭。高院法官延至本月5日处理张兰的判刑,判她监禁1年。

3.jpeg

  由于张兰缺席聆讯,法官又发出手令,下令将张兰拘捕和送交监狱。

  原告是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被告是张兰。法官的判词指,张兰在判刑当日未有现身法庭,代表她出庭的律师亦没有作任何求情。法官直指张兰没就违反法庭命令道歉,显示她没有悔意,即使法庭要求她出席判刑聆讯,她亦未有出席及作出任何解释,法庭需要确保所作出的命令不会被轻视,而且张明显故意及有计划地违反法庭命令,行为严重,即使她曾有多次机会进行补救,仍然选择不作申报。在是次诉讼中,原告向她申索达2.8亿美元,但她却只申报约128万美元资产,原告会因而蒙受损失,故需判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S 张兰 蔑视法庭

上一篇:杨超越首度回应被叫锦鲤:不能用幸运二字抹平努力 下一篇:刘恺威带女儿逛街 四岁小糯米紧粘爸爸怀里撒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