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等参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3-14 06:48:57
[摘要]3月13日,陕西代表团以分组会议的形式,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华商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赵瑞利)3月13日,陕西代表团以分组会议的形式,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表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部署、回应群众关切,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思路明晰,用数字说话、用案例发声,是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成果丰硕的好报告。

  刘小燕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一年最高法、最高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工作始终,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依法履职,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我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

  杨悦代表表示,最高法、最高检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司法规律和人民意愿有机结合,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坚持改革的“破”和法治的“立”相统一,不断向中心聚焦、向纵深发力、向配套推进,特别是与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攻坚战、生态治理、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部署同频共振、精准对接,重拳出击、惩恶扬善,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生荣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用一组组准确数据,展现了司法系统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不懈努力;用一件件具体事例,展现了司法系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成果;用一个个实际成效,展现了司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意志。

  赵平代表说,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都体现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党和国家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决心。一年来,司法改革不断推进,有效促进了司法机关审判资源的科学配置,符合司法规律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最高法、最高检以智慧网络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推动现代科技与法检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深化司法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成效。

  胡春霞代表表示,过去一年,最高法、最高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效打击各类犯罪,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建议强化基层司法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报告 胡和平 陕西代表团

上一篇:刚刚,《美丽中国·陕西》登上新闻联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