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2座水电站关停拆除 西安将限期关停退出小电站36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3-14 07:01:17
[摘要]3月13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到2020年年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

  3月13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到2020年年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

  方案提到,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建成小水电站52座,全部位于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范围以内,周至县30座、鄠邑区7座、长安区7座、蓝田县8座。工作目标为:通过清理整治,到2020年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各类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小水电站全部关停退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位于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小水电站必须立即关停退出,拆除设施,恢复生态。此类小水电站共有2个:周至县田峪河水电站、西楼观水电站,目前已按期完成关停和设施拆除。

  对位于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禁止开发区和限制开发区,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小水电站全部限期关停拆除,恢复生态。限期关停退出电站共有36座:周至县25座,鄠邑区6座,蓝田县4座,西安水务集团1座。

  对位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限制开发区,但属于以综合利用(如供水、调水、灌溉、防汛等)为目的非单一发电的水利枢纽工程配套建设的小水电站,对位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适度开发区,自然保护区试验区,饮用水源地准保护区以内的小水电站予以保留,整治提升,共14座。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水电站 拆除

上一篇:你怎么看?全国人大代表呼吁拐卖儿童最低刑期由5年调为10年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民用无人机扰航 建议立法规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