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央交警查获两辆“黑校车” 车主或将面临刑事处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3-14 07:16:17
[摘要]近日,交警未央大队查获两辆“黑校车”,两车车主将面临一到两万元的罚款,甚至是刑事处罚。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近日,交警未央大队查获两辆“黑校车”,两车车主将面临一到两万元的罚款,甚至是刑事处罚。

  近日,交警未央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广大门村小学利用面包车违规接学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3月11日,交警未央大队辛家庙中队成立专案组,对广大门村小学附近来来往往的车辆进行巡查摸排。当天下午3时30分,民警看到一辆7座的长安牌银色面包车,里面塞满了人。民警拉开车门查看发现,车上连司机共载17人。就在民警检查时,另外一辆从旁边经过的9座黑色金杯牌面包车也被民警拦下,车上也坐了17个人,民警当即对这两辆车进行了查扣。

  经查,这两辆面包车是替附近两个托管班接送学生,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而且车辆存在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对“黑校车”予以暂扣,并把驾驶人带回交警未央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民警表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将对其进行一到两万元罚款。如果从事校车服务,没有相关资质,并且严重超员的,将会按照“危险驾驶罪”进行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表示,所谓“黑校车”是指没有取得相关资格证件、未到交警部门登记或者登记为自用车的、未投强制责任险、本来不属于校方但却非法运营来接送学生的车辆。“黑校车”大多出现在郊区和农村,且校方不愿为校车费用买单,通常“黑校车”车况比较差,甚至有些车辆都已经达到报废标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黑校车 车主 交警

上一篇:好消息!长安通手机云交通卡刷公交全国通用 先期仅开通公交 下一篇:伞塔路一小区门前积水月余无人处理 物业:资金一到位就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