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感动!安康一对老人金婚纪念日 工作人员上门补办结婚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刘淑雅 2019-03-14 07:33:27
[摘要]近年来,白河县政务中心将“学雷锋”活动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深入推进,采取预约、延时、上门、代办四种形式,进一步加大主动服务、开放式服务力度和深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9年1月31日这天,我们既高兴又感动。这天是我们的金婚纪念日,非常感谢县政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杨关省帮我们补办结婚证。”对白河县政务中心的办事效率,家住白河县卡子镇桂花村六组的陈秀章、阮班启夫妇很有发言权。

  近年来,白河县政务中心将“学雷锋”活动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深入推进,采取预约、延时、上门、代办四种形式,进一步加大主动服务、开放式服务力度和深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让群众少跑路”

  今年1月,陈秀章、阮班启夫妇为了迎接他们的金婚纪念日准备补办结婚证。白河县政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杨关省得知两位老人年岁较大,腿脚不便,便请示领导,上门为老人补办。1月31日下午下班后,杨关省开着自己的车,跑了20多公里,赶到老人家中。

  “两位老人得知我的来意后,感动得落泪,一再感谢我为他们补办结婚证。”杨关省说,这也是县政务中心民政局窗口第一次上门为群众补办结婚证。

  “3月4日上午10点,我接待的一位老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人拿着资料到窗口前为妻子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检查资料后我发现缺少一份出院记录,我询问老人有没有出院记录,老人听力有些障碍,听不清楚我在说什么。”老人离开后,白河县政务中心医疗救助窗口工作人员王照将此事就记在心间。

  经过了解,这位老人家住在麻虎镇太和村。“考虑到老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并且家离县城也有些远,经过多方协调联系了十堰市人民医院将出院记录调来,完善资料并帮他办理好报销。”王照说,这是政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活动特色服务的具体表现。

  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100%

  “现在可以在微信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我们帮助办事群众填写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审批办理。”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李欢说,之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最多需要3个工作日。县政务中心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完成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编制工作,全县网上办事比例达到98%,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100%。

  政务中心还配套设置大厅引导咨询台、休息区、填写区、扫码区、饮水区、充电区,免费邮寄送达等便民服务措施,用雷锋的精神服务基层,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温馨、舒适、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自“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白河县政务中心连续多次被县政府评为政风行风“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涌现出一大批“雷锋岗”、“红旗窗口”、“文明服务标兵”、“政务先进个人”等,受到县级表彰5人次,受到市级表彰2人次,1名干部被组织提拔重用。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中心累计开展集中学雷锋服务活动20余次,个人学雷锋行动300余件。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刘淑雅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补办结婚证 政务中心 清单编制

上一篇:市民骑摩托滑倒摔进水渠 铜川干部送伤者就医还垫付医药费 下一篇:不用壁挂锅炉也要收“增容费”?秦华天然气公司:公共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