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用壁挂锅炉也要收“增容费”?秦华天然气公司:公共设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4 07:43:29
[摘要]老小区终于通了天然气,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家住西安市丰庆路东口的孙女士却一直没有搞清楚其中的“增容费”是什么,到底该不该收?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老小区终于通了天然气,这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家住西安市丰庆路东口的孙女士却一直没有搞清楚其中的“增容费”是什么,到底该不该收?

  孙女士住在丰庆路东口幸福苑小区的老家属楼里,去年10月,家委会贴出通知,给小区安装天然气,每户交费2500元,去年12月通了气,因为灶具是自愿选择,孙女士没有要灶具,后来退还了480元。

  “这2020元里面究竟包含哪些收费,我搞不清楚。”孙女士说,她询问天然气公司说基本安装费是1598元,还有一项增容费380元,是给安装壁挂锅炉用的。孙女士认为,自己不装壁挂锅炉,因此不应该收取该项费用。她说,家属楼里不管安不安壁挂锅炉,大家都被收取了这一项费用,质疑是否合理。

  3月12日,西关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孙女士曾向12345反映,街道办向社区进行了了解,费用是由孙女士所在的食品厂家属院家委会收取的,不存在多收的情况。据介绍,街道办调取了当时张贴的通知,其中公示,天然气安装费1978元(含采暖增容费),此外还有灶具、软管以及卡内预存10立方米气的费用。

  采暖增容费究竟是什么费用?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就是安装壁挂锅炉的管道增容费,每户380元。是不是哪一户不安装壁挂炉就不应该收取呢?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小区申请报建安装时,就统一选择了是否安装壁挂锅炉,天然气公司会根据小区的统一选择来进行施工,无法做到每户的个性化选择。

  据介绍,壁挂锅炉采暖用气比普通做饭洗澡的生活用气量要大得多,因此,户外的架空管道及穿到用户家里的立管都比生活用气粗,调压箱的参数也不同,这些公共设施只能是统一安装,不可能到谁家装壁挂炉管子就粗,谁家不装壁挂炉管子就细。所以小区在报装时,就应该提前征求用户的意见,如果小区报装选择壁挂锅炉采暖,每户就都必须收取380元的采暖增容费。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锅炉 增容费 小区

上一篇:感动!安康一对老人金婚纪念日 工作人员上门补办结婚证 下一篇:3月15日24时供暖结束 供热公司表示将推行退费备案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