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谎称可办出国务工骗15万“保证金” 阎良警方抓获嫌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3-14 08:14:43
[摘要]谎称有办理高薪出国务工业务的门路,蔡某某将目光盯向了江苏、河南、陕西等地的农村,向数十人收取金额不等保证金共计15万余元,日前,阎良警方将涉嫌诈骗的蔡某某抓获归案。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常保宏)谎称有办理高薪出国务工业务的门路,蔡某某将目光盯向了江苏、河南、陕西等地的农村,向数十人收取金额不等保证金共计15万余元,日前,阎良警方将涉嫌诈骗的蔡某某抓获归案。

  据介绍,春节前夕,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接到辖区贫困户老冯反映,2018年1月,通过本村人介绍,有个姓蔡的男子称可以安排自己前往美国务工,工资每月1.5万元人民币,但需要提前缴纳保证金。蔡某某拿到老冯1500元后失去联系。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受害人数众多,其中关山派出所辖区30人,另有阎良区武屯镇、临潼区相桥街道办以及咸阳、渭南等地受害人员20多人。都是以出国保证金的方式,向蔡某某交纳5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共计10余万元。

  今年2月18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蔡某某抓获。蔡某某31岁,咸阳人,曾承包工程欠下大约30多万元外债,因无能力偿还,就编造在美国联系了一个工程,需要组织人员前往务工的谎言,欺骗其朋友邱某帮忙,于是邱某组织自己的朋友、亲戚大约30余人,每人收取数额不等的保证金后转账给蔡某某。民警侦查发现,蔡某某还曾以同样的方式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进行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刑满释放后该蔡重操旧业,并骗取江苏徐州、河南洛阳以及西安市阎良区、渭南市临渭区等地群众多人,骗得现金15万余元。蔡某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保证金 出国务工 警方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新家为何坐着俩陌生人?只因装修包工头拖欠工钱 下一篇:14岁女孩上学路上受伤 西安好心的哥5分钟送医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