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植树增绿 美化西咸∣2019年西咸新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泾河新城举办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9-03-14 09:55:35
[摘要]阳春三月花开日,万物复苏植树时。为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3月12日,2019年西咸新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泾河新城举办。

  阳春三月花开日,万物复苏植树时。为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3月12日,2019年西咸新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泾河新城举办。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分工明确,互相搭手帮衬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放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 如火如荼而又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此外,现场还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为大家介绍树苗种类、生长周期和种植条件等要点知识,提醒大家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办法栽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树苗相继在泾河新城“安家落户”,为西咸新区增加了一抹新绿。

image.png

  据泾河新城城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植树活动除了以泾河智慧农业园东南方位为主会场外,并在泾干街办大训堡村、崇文镇纽家村、高庄镇新庄村设立了分会场。参与植树活动的人数达600余人,现场栽植了独杆石楠700棵,樱花1400棵,广玉兰20棵,大叶女贞1500棵,植树面积约200亩,为“植树增绿 美化西咸”以及建设“大水大绿”的泾河新城添砖加瓦,极大地推动了泾河新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从未停止过生态建设的脚步,在过去的2018年中,泾河新城的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泾河新城大力开展植树造绿活动,全年完成“五路两侧”绿化1156.42亩,种植苗木花卉3931亩,初步形成了“四季常绿、随处见绿”的绿化格局。

image.png

  2019年,泾河新城将持续积极响应“做最优生态环境”的号召,一是下大力气做好“水文章”, 围绕“南山北水、灵动泾河”,启动泾河综合治理、郑国渠水系、崇文湖公园招标及建设工作。二是泾河新城将加大力度立体增绿,加快“五路两侧”绿化改造提升,努力打造绿色之城,全面提升新城城市形象和发展品质。三是泾河新城将大力开展持续增绿,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的美丽泾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服务再优化 审批更便民 泾河新城政务一网通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