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退休老大爷用垃圾袋做风筝 拼凑“焦点访谈”图案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3-14 14:23:4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西安大爷用垃圾袋做风筝。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李卓然)垃圾袋也能做风筝,还是各种图案花样的,你见过吗?在大家的印象中,风筝都是五颜六色的,黑呼呼的垃圾袋怎么做风筝?这不,在西安就有这么一群退休老大爷,每天自己手工制作了“垃圾袋风筝”,还飞上了高空,比拼谁做的风筝更厉害。

2.jpeg

  刘师傅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焦点访谈”图案风筝。

  刘师傅是老西安人,自己动手做风筝已经有3年多了。他告诉记者,他的风筝一般都是用家用垃圾袋拼接而成的,图案也是自己想象设计的。 “主要是因为爱好这个,就是图个开心,你看这个风筝,就是我晚上没事瞎做的。”刘师傅边说边给记者展示了一只拼凑成“焦点访谈”图案的风筝。

  “做风筝最关键的就是把握平衡,要让中间横着的龙骨与左右两边的龙骨形成一个等腰三角形。”刘师傅给记者传授经验,“如果想要平衡性更好,可以给风筝做个尾巴,这样可以飞的更稳,不容易栽头”。

3.jpeg

  在悠闲放风筝的李大爷。

  在西安大明宫公园,记者遇到了风筝爱好者李大爷,李大爷放风筝已有15年,他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到大明宫公园放风筝。

  李大爷告诉记者,风筝玩久了,他也摸索出了不少门道。“我每天会根据风力的不同,放不同的风筝。一般2.5级以上的风力,就能把风筝放起来。3到4级风,那种带尾巴的风筝也就能飞起来。”

  风筝根据材质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李大爷介绍,“专业跳伞布做成的风筝大多超过百元,一般材质的风筝成本也就2元钱左右。我们更喜欢自己做。”

  “像风筝专用线一般拉力可达100磅,也就是80斤左右的重量,而那种透明鱼线也可以使用,但拉力相对来说较小,就只有8到10磅。”李大爷说,现在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放风筝的设备也越来越专业。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老大爷 垃圾袋 风筝 焦点访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