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凤祥同一金饰不同门店竟差600元 回应:连锁不联营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3-14 14:14:51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西部网讯(记者赵雪)购买首饰时说好可以补差价“以旧换新”,想兑换新款却遭遇“价格砍半”。近期,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咸阳一老凤祥银楼“以旧换新”兑换活动条件混乱,一款1197元的金首饰两年折价一半。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老凤祥店铺后发现,因为“连锁不联营”,不仅“以旧换新”兑换条件不一, 就算是同样的一款饰品,在不同门店价格竟也能相差五六百元。

  老凤祥饰品“以旧换新”却遭“价格砍半”

  记者走访:不同门店兑换条件不一

  咸阳市民王先生称,他于2016年8月在三原县政府东街十字的老凤祥银楼购买了一份价值为1197元的3D硬金首饰,当时店员告诉王先生,满一年后随时可以兑换新款足金饰品,只需要补差价就行。

  然而,今年2月16日,王先生准备将原购饰品“以旧换新”时,该店店员却换了种说法,“她说活动变了,我买的1195元的硬金首饰要折半兑换,现价仅能折算598.5元。”

  “这也太黑了!”王先生气愤地说,“不管你活动怎么变,我买这个商品时花的钱不变,咋能说减半就减半。按他们这种说法,店内活动每天都不一样,消费者权益该如何保障?”

  为此,西部网记者走访了西安钟楼附近的几家老凤祥发现,不同门店之间,回收旧金以及“以旧换新”的兑换条件也有很大差别。

  走访中,多家金店店员表示,“以旧换新”一般要按照原价扣除20%的折旧费,但是必须是在本店购买的一口价商品,如果是外金则按克折算,“别家老凤祥也算外金”。

  不过,老凤祥银楼东大街专卖二店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具体折算还是要根据当天的活动来看,“我们今天就不收折旧费,只要是在我们店里买的,这几天拿过来都可以兑换等价商品,或是补差价换别的。”店员称,老凤祥每个店的活动力度不一样,兑换政策也会随之而变化。

  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按克折算的话,那些一口价购买的3D工艺饰品非常划不来,因为一口价商品价格中含工艺费。你可能花2000块钱买了一款3D工艺的足金吊坠,但它只有2-3克,折算下来才七八百元。”

相关热词搜索: 老凤祥 金饰价格 门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