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申请在陕参加高考考生 本人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要闻 西部网 2019-03-14 14:29:10
[摘要]3月13日,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常宁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交警支队长安大队等11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

  西部网讯 在陕参加高考户籍是否需要满三年、潏河湿地公园池塘何时放水、长安区书香路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3月13日,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常宁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交警支队长安大队等11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3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在陕参加高考户籍是否需要满三年?

  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2019年3月4日,网友“张婕”反映称,我家孩子户籍在陕西凤县龙口镇,2018年下半年在扶风县上高中,现在高一,我想咨询一下,如果我三月底前把孩子户口迁回扶风县,请问,我家孩子在2020年参加高考时在哪里报名?有没有户籍必须满三年的说法?请有关部门解答。

  陕西省教育厅回复: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3.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4.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本人户籍在陕的报考者到户籍所在县(区)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区)招办负责。

  潏河湿地公园池塘何时放水?

  4月份恢复湖堤进水

  2019年3月11日,网友“静水”反映称,潏河湿地公园申店桥西段,因在河面架桥已有半年多没有放水,现在河面混凝土桥已架起,公园春暖花开,唯独缺水。去年近一年池塘无水,现在干旱依旧,请问公园池塘何时放水?

  西安市常宁新区管理委员会回复:鼓乐广场以潏河为界分南北两部分,北岸于2014年4月建成并于当年5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目前市民普遍反应良好。南岸从2018年开始建设,现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南北两岸在设计中有三座跨河桥,桥在建设过程中必须将北岸人工湖湖堤开挖才能施工,三座桥目前正在建设中。因此湖中暂时不能进水,经与施工方积极协调,到今年4月份基本可以恢复湖堤同时进水,还市民一个优美的游园环境。

  长安区书香路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

  已恢复正常

  2019年3月11日,网友“哈哈哈”反映称,长安区书香路和茅坡路红绿灯全部坏了,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无人管,在路中间放了临时红绿灯,亮度特别低,白天根本看不清是红灯还是绿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处理。

  西安市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回复:经排查,发现书香路沿线交通信号灯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是信号灯取电位置的路灯相变电源没电,2月29日大队信号灯管理员及时与长安区路灯管理所进行了联系,了解到因小区内施工不慎,导致通往路灯相变的主电缆被挖断,电源主电缆线路烧坏,需要对书香路沿线的主电缆全部进行更换,且需要在西部大道、樱花一路、万科幼儿园门前过路位置行顶管施工。

  我大队积极配合长安区路灯管理所进行抢修,多次与路灯管理所协商加快抢修进度,通过近半个月的抢修,截止2019年3月11日上午,书香路沿线主电缆已经更换完毕,沿线交通交通信号灯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资格 户籍 满三年

上一篇:宝鸡225人驾驶证被吊销、注销、停用 5人吸毒被注销驾驶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