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淀粉加“伟哥”制成强肾胶囊网店销售 三男子西安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4 19:48: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fzc1xk0.jpg

 将玉米淀粉、稻糠粉、“西地那非”混合后,再用假冒包装材料进行包装,就制成了所谓的强肾胶囊。今天上午,西安中院对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来自河南、黑龙江、西安的3名被告人获刑。

 2016年,河南男子梁某在位于河南省中牟县蒋冲村其租住屋内,使用玉米淀粉、稻糠粉及购买的西药“西地那非”生产假冒保健品胶囊。2016年9月,黑龙江男子李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开始制作假冒壮阳类保健品。李某设计并在网上订购了假冒海南金光药业有限公司保健品包装材料,后他通过他人介绍,从梁某处多次购买添加了“西地那非”的假冒保健品胶囊,并使用上述包装材料包装后,冒充海南金光药业有限公司“虫草强肾王”、“藏宝强肾胶囊”、“参茸强肾胶囊”,以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价格向包括西安男子陈某在内的零售商销售。

 陈某明知李某销售给他的保健食品中含有西药成分“西地那非”,仍以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价格进购通过其开设的淘宝网店对外销售。经统计,李某和梁某假冒保健品胶囊交易金额为85300元,李某和陈某假冒保健品交易金额为11170元。案发后,在李某处查获散装胶囊板996板、藏宝强肾胶囊包装盒等包装材料及说明书;在梁某处查获加工机械、西地那非、胶囊壳等原材料。

 经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涉案的保健食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药“西地那非”、“他达拉非”。

 2月27日在西安中院的庭审中,根据各被告人供述,从梁某制作最终到陈某在网店销售,一小板强肾胶囊可以卖到20元左右,价格翻了近20倍。

 今天上午,西安中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梁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2年,均并处罚金18万元;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5万元。扣押在案的胶囊、包装材料、生产胶囊的原料及相关生产工具由扣押机关西安市公安局依法销毁。 华商记者 宁军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淀粉 销售 获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