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家采暖设施该保养了!停暖后户内采暖设施要“满水保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5 07:19:18
[摘要]3月15日供暖结束,热力公司提醒市民,为了延长户内采暖设施寿命,并且确保下一采暖季正常供暖,在停暖后应积极做好采暖设施更新、维护和保养。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3月15日供暖结束,热力公司提醒市民,为了延长户内采暖设施寿命,并且确保下一采暖季正常供暖,在停暖后应积极做好采暖设施更新、维护和保养。

  西安高新区热力公司客服部负责人提醒说,集中供暖或是家庭壁挂炉独立供暖系统,无论是钢制散热器、铸铁散热器还是铜铝复合散热器,具备条件情况下均应做到满水保养。在即将停暖时,首先关闭总供、回水阀门,其次关闭各组散热器供、回水阀门,使管道及散热器内保持满水状态,隔绝氧气,防止发生腐蚀,延长管道及散热器的使用寿命。阀门也需要维护保养,一般入户管道及每组散热器均有供、回水阀门,在采暖期内应至少操作两次以上关闭、打开动作,防止阀门长期未工作导致卡死。平常务必保持阀门及管道外表面干燥状态,防止生锈腐蚀。

  老旧散热器应及时维护、更新,对于超期使用、渗水、表面变形严重、效率低、不节能、不环保的暖气片,应当及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检查,与物业或管理单位申请后,根据房屋供暖设计规范及时维修或更换,切忌自行更换不符合设计标准的采暖设施。

  地辐热采暖地埋盘管应及时清洗,地暖盘管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钙镁离子结垢、生物粘泥沉淀附着在管壁内侧,均会对户内采暖效果造成一定影响,一般会出现入口处供水温度正常,回水温度较低现象,说明管道内已出现局部狭窄或栓塞情况,导致水流变小,流速变慢,热水循环量不足,导致采暖效果受影响。在停暖后,用户应及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对户内供热盘管进行清洗,建议清洗周期为两年一次。由于每个小区二次网循环水软化处理效果差异,用户可根据实际用热效果对比适时清洗。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表面变形 盘管 户内

上一篇:追踪|产后大出血丈夫卷钱失联 临潼区民政局将紧急救助 下一篇:“春姑娘”已在一步之遥 本周末西安将持续好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