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真套路!拉电闸诓骗女子出门查看 男子持刀入室抢劫2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2019-03-15 07:53:44
[摘要]案发后,西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雁塔分局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警方说,除了拉电闸这样的手段之外,犯罪分子骗开房门的伎俩可谓花样百出,例如冒充快递、租客和物业等。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沾染上赌博恶习,让他走上了犯罪之路。

  3月10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曲江一小区的王女士报案称,几分钟前,一男子采取拉电闸的方式,待她开门查看之时,持刀闯入家中实施抢劫,抢得2万元后,还将她手脚捆绑,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西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公安雁塔分局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

  经专案组对案发地点及周边的调查取证,在大量排查工作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离方向,又在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金融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人员信息及藏匿区域。专案组全员投入对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地点拉网式排查,经过30多个小时的辛苦工作,13日凌晨4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其住处成功抓获,赵某对其入室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处了解到,据赵某供述,他原是外来务工人员,从事装修行业,收入颇丰,但近年来,自制力不强,沾染上赌博恶习,入不敷出,遂起歹念,所得的2万元赃款,已被其作案后当晚赌博挥霍一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突然停电 可先给物业打电话询问

  据了解,断开屋内业主电闸,趁女业主出门合闸时进行抢劫的案例屡见不鲜。

  此前,徐州曾发生过类似案件。吴某家的电路突然跳闸,他急忙到楼下检查电表,回来后却发现自己走得匆忙而忘了关门,这次经历给了他“启发”。随后,吴某选定一个管理不太严的小区着手实施盗窃。第一次,他拉断一家人的电闸,趁业主下楼检查电表时拿手电筒进入房内,盗取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吴某之后继续用这种方法入室盗窃。短短4个月时间里,吴某实施盗窃7起,盗取财物价值8000余元。

  警方说,除了拉电闸这样的手段之外,犯罪分子骗开房门的伎俩可谓花样百出,例如冒充快递、租客和物业等。昨晚,西安警方提醒说,居民平日在家需锁紧大门,遇有敲门,先通过门眼观察敲门者的身份,不要开门链,确认无误时再开门迎客。“如果突然停电,可给物业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此外,要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要经常提醒老人小孩注意安全,遇到陌生人敲门,要问明身份,不要让可疑人员进入。”如遇抢劫,千万不要硬碰硬,要冷静观察对方的举动,留意对方的样貌和口音,寻找机会逃出去呼救。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入室抢劫 电闸

上一篇:“春姑娘”已在一步之遥 本周末西安将持续好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