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举办12315开放日 往常一天接60个热线这两天每天过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5 08:24:02 编辑:何媛 作者:李婧 佘欣 田睿 宁军 张杰 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019.jpg

        造假

  淀粉加“伟哥”制成强肾胶囊

  3男子获刑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将玉米淀粉、稻糠粉、西地那非(即“伟哥”的英文名称Sildenafil译名)混合后,再用假冒包装材料进行包装,就制成了所谓的强肾胶囊。昨日,西安中院对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来自河南、黑龙江、西安的3名被告人获刑。

  2016年,河南男子梁某在位于河南省中牟县蒋冲村其租住屋内,使用玉米淀粉、稻糠粉及购买的“西地那非”生产假冒保健品胶囊。 2016年9月,黑龙江男子李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开始制作假冒壮阳类保健品。李某设计并在网上订购了假冒海南金光药业有限公司保健品包装材料,通过他人介绍从梁某处多次购买添加了“西地那非”的假冒保健品胶囊,并使用上述包装材料包装后,冒充海南金光药业有限公司“虫草强肾王”“藏宝强肾胶囊”“参茸强肾胶囊”,低价销售。西安男子陈某明知李某销售的保健食品中含有“西地那非”,仍低价进购后在淘宝上销售。

  经统计,李某和梁某假冒保健品胶囊交易金额为85300元,李某和陈某假冒保健品交易金额为11170元。案发后,在李某处查获散装胶囊板996板、藏宝强肾胶囊包装盒等;在梁某处查获加工机械、西地那非、胶囊壳等。

  经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涉案的保健食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药“西地那非”“他达拉非”。

  昨日,西安中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梁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2年,均被处罚金18万元;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5万元。扣押在案的胶囊、包装材料、生产胶囊的原料及相关生产工具由扣押机关西安市公安局依法销毁。

  139万元冒牌鸡精卖陕西 8人获刑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自制鸡精装入假冒“太太乐”“穆香堂”“百信”外包装后堂而皇之地从河南卖到陕西西安、宝鸡、渭南等地。昨日,该案8名被告人一审获刑。

  师某等8名人均是河南籍,师某、刘某夫妻是河南项花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者和法人代表。

  西安中院审理查明,师某系多年从事调味品销售的人员,为牟取非法利益,自2015年起伙同其妻刘某,先后从姚某、冯某处订购假冒“太太乐”“穆堂香”“百信”等鸡精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材料,姚某、冯某明知师某没有上述产品代生产资质及授权委托,仍为其印制上述产品的包装材料。师某夫妇将自己生产出的鸡精装入包装材料,冒充“太太乐”“穆堂香”“百信”鸡精,雇佣闫某运至陕西西安、渭南、宝鸡等地,销售给刘某新等三人。刘某新等明知低价进购的鸡精是假冒伪劣商品,仍对外销售。另查明,刘某新通过师某购买了“莲花”味精外包装,自己进购“福瑞”味精处理后假冒“莲花”味精销售。

  2017年9月19日,西安警方在河南省许昌市、焦作市,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抓获师某等7名被告人,冯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后到案。侦查人员现场查获了大量成品假冒鸡精、原材料、假冒包装材料及作案工具等物品。

  经查,被告人师某夫妇假冒商品非法经营数额为139万余元;其余被告人涉案金额10余万至80余万不等。

  根据各被告人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西安中院昨日一审宣判,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判处师某、刘某夫妇有期徒刑5年、2年6个月,并分別处罚金70万元、12万元。其余6名被告人分别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假冒注册商标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

相关热词搜索: 爆料 西地那非 胶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