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吃“草”吃出少女心 “网红食品”在西安朋友圈悄然走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15 14:12:3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苏静萌)“羊吃草,人也吃草,人吃的“草”不仅美味还能保持身材?”看到这儿您一定一脸疑惑。其实此草非彼草,这个“草”不光有颜值还有内涵,号称既有菜又有肉还能让你月瘦10斤,这个悄然走红朋友圈的“网红食品”到底有多大的魔力?会让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甚至催生出了一个群体叫“吃草族”。今天(3月15日)记者就带您感受下这份“办公室最时髦午餐”的独特魅力。

  传统沙拉“摇身一变” “轻食沙拉”备受追捧

  提起沙拉,大部分人会觉得索然无味,几片蔬菜、切片的鸡蛋再淋上少许沙拉酱成为了大家对传统意义上沙拉的印象。曾几何时,沙拉也仅仅是饭桌上的配菜或点缀,但如今,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沙拉竟“摇身一变”,有了新的身份和头衔,美其名曰“轻食沙拉”。

  “轻食”顾名思义是一种食物的形态,轻的不只是餐品,更是食用者无负担、无压力的享受更加营养的美食,同样也代表了一种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

  中午12时,记者来到了一家名为“蔬方”的轻食沙拉店,记者在店内的菜单上看到,仅仅是轻食沙拉、低卡饭、低脂汤三种类型,每一种都提供了十几样菜品供顾客选择,而光是看这些菜品的名字都已经叫人垂涎欲滴。

2.jpeg

  “养身增肌牛肉秋葵沙拉、鲜虾小牛排沙拉、尼斯金枪鱼补给沙拉、三文鱼极贝减脂沙拉”,光是这些名字,就让人对轻食沙拉的颜值“浮想联翩”,恨不得像集齐“七龙珠”一样每一种都点上一份。

  沙拉店老板杨女士告诉记者,店里的沙拉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我们店里的沙拉不仅颜色鲜艳颜值高,而且营养也十分充足,店内的每种沙拉都是由专业的营养师搭配的,里面既有蔬菜又有肉,可以让顾客充分摄取每日的营养。比如您看到的养身增肌牛肉秋葵沙拉,仅仅只有197卡。”

  “你要知道,我们平时吃的米饭一碗就200卡,而且要是吃菜的话,一顿算下来起码五六百卡了。而沙拉有菜有肉才不到200卡,吃起来很有饱腹感。”杨女士说。

3.jpeg

  “吃草”并不便宜 受众多为女性

  杨女士介绍到,店里的大部分客人是25岁左右的女性顾客。“年后开始,店里轻食沙拉的销量就明显增加,我们店主要是以做外卖为主,现在每天都能卖出去100份左右,一般年轻女孩很喜欢点,因为吃起来没有‘罪恶感’,还能拍照发个朋友圈。”

  正在点餐的小许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注重饮食健康,所以经常点轻食沙拉。“每次吃之前看着这么高颜值的沙拉就觉得自己很有‘少女心’,吃饭的心情都变好了。又好看又好吃的沙拉可以让我远离垃圾食品。”

  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份颜值和内涵兼备的轻食沙拉其实并不便宜。店内最便宜的“紫薯土豆鸳鸯双泥沙拉”标价为16元,而最贵的“均衡三文鱼极贝减脂沙拉”则卖到了42元。

  一位轻食沙拉爱好者小林告诉记者,为了保持身材和健康,就算“吃土”也得买。“我刚开始点的时候不觉得贵,但有一次连着点了五天,最后发现午餐费用从之前的100元左右直接升到了快200。不过为了保持身材,就算‘吃土’我也要继续买。”看来这年头,“吃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林开玩笑的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王洪视频 吃草族 轻食沙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