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汽车维权备受关注 高新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6 06:49:17 编辑:王翠萍 作者:江小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高新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

  华商报:曝光消费侵权,助力诚信汽车消费

  昨日上午,2019西安高新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暨汽车消费争议典型案例在高新万达广场举行。

  七个分会场

  携手推进“放心消费”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由西安市工商高新分局、市消协高新分会牵头举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质监、食药监、公安、消防等与消费安全有关的政府部门共同参与。

  工商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明回顾了2018年以来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向全区企业发出了诚信经营倡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春阳表示,要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为契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全方位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企业自律水平、社会监督水平和群众消费信心,全力推进“品质西安”和“平安高新”建设。

  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表示,作为陕西地区的主流媒体,《华商报》将与其他媒体一起为西安营销环境的持续改善、诚信消费环境的构建提供有力的舆论保障,同时,利用华商传媒的全介质平台曝光和监督不诚信的经营者,为诚信消费保驾护航。

  现场除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传播辨假识假知识,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之外,高新辖区内的60名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集体宣读《汽车销售服务行业诚信经营承诺书》。与会企业代表还在“创建‘十个没有’平安市场,打造‘六个放心’消费环境”承诺书签名墙上签字,庄严承诺认真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除万达主会场外,宣传咨询活动还设置了爱家超市高新购物广场、民生家乐超市、第六空间家居广场、西安城市建设学院、秦渡镇和灵沼街道等7个分会场。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 维权 监管部门

Top